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青島印象(二)

上一次來青島是五月底的事,但是因為沒有當地人帶我只能跟朋友瞎子摸象,哪裡有觀光客我們就往哪裡去。這次來有當地的工廠做地陪,讓我對這裡又有更深入的瞭解。我發現青島除了美麗的沙灘跟醜陋的日曬客以外,山東人比我想像的還要直爽跟熱情(雖然他們的口音還是很重,講出來平平是國語但是我大概有三成聽不太懂)。

昨晚因為天氣太冷,老闆不想出門,我反而有點自由時間可以到處晃晃。首先當然就是去當地的三溫暖參觀參觀,在網路上查好資料後就跳上計程車直奔目的地。結果一進去發現那裡還有女浴室,雖然感覺有點怪怪的不過我還是打算先買票進場,沒想到櫃檯的大姐先開口了:

「你是要洗一般的還是特殊的?」

「啥一般的還特殊的?」

「一般的在我這買票!特別的到裡面去買票!」

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我往裡面走去,發現裡面一點的門上有個「朋友浴」的招牌,門一推開看到妖氣四溢的櫃檯人員我就知道來對地方了。但裡面大概才二三十坪的空間,淋浴區只有五個沖洗頭,洗完後往休息區走去,再轉過一道門就是通舖兼暗房了。青島的三溫暖基本上有著內地同業的共同特點:小、暗、髒,不過台灣初期的發展場域也經歷過這樣的時期吧。

這次來到青島,我發現一個只有這裡才找得到的特產:
























嶗山可樂!

側面長這樣:


















也有瓶裝的,但我只買了小瓶的,大瓶的裝不進行李箱:
























至於青島為什麼會產可樂,跟青島為什麼會有啤酒是同樣的道理。可口可樂在青島嶗山區設了一個廠,因為近水樓臺先得月的關係嶗山也成立了自己的可樂廠,所以才會有嶗山可樂。但不同的是嶗山可樂標榜有加入中藥成份,喝起來則是偏甜了一點,中藥味倒是幾乎沒有。很多青島當地人都說嶗山可樂很難喝,但我覺得零度可樂更是難喝上一萬倍。

因為寫到這我不會結尾了,還沒看過趴萬的可以看看:青島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