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青島印象



















提到青島,你的印象是什麼?很多人一聽到我在青島就問我喝啤酒了沒?所以我想大家對這個城市的基本認知還是在啤酒(難不成是青島東路嗎?←超爛的梗)。

之前有朋友去青島,就告訴我青島靠海邊的街上有很多裸男在慢跑,數量多到目不暇給,所以這次去山東時,特地星期六晚上就從濟南殺過去,主要的目的就是隔天觀光兼觀「光」。



















果然在當天吃早飯時就看到不少陽光健美黝黑的壯男們毫不吝嗇的露出他們的胴體,不過看多了會發現,這些山東猛男似乎年紀都有點大啊(轉頭看某人)。



















青島給我的另一個印象還有這個,老城區幾乎都是古早的德式建築,整個城市像是有人切了一小塊的巴伐利亞種在這裡。這張是在路上隨便拍的。

























這個看起來像城堡的建築則是德國人在青島蓋的監獄,因為參觀要收錢我就沒進去了(真是蕩森)。旁邊有一家酒店就是直接用以前的城堡改成的,內裝倒是比一般住家還普通,住氣氛的吧。



















另一個德式建築的代表就是青島火車站,不過聽說這是拆掉重建過的,唯一還是原始建築物的只有畫面左邊陰影中的那個鐘樓。

























這個則是天主教堂,是當地旅遊兼拍婚紗的熱點。



















有多少對新人在這拍婚紗我是沒有實際算過,不過看這麼多人在路邊排隊等拍照大概就略知一二了吧。



















然後,因為天主堂相當高,所以蹲在地上拍不夠,一般都是要躺在地上才能讓整棟建築物看起來夠雄偉(我是沒有躺著拍啦,太拼了吧)。

























同樣作為熱門景點的還有青島的海邊,我不確定是今天剛好是拍婚紗的黃道吉日還是全山東的人都跑來這拍婚紗了,這天我看到的新人說有百來對也不誇張吧。不過說實話大部份的婚紗都很糟糕(為了避免造太多口業我還是不要把那些照片放上來好了,但糟糕這兩個字已經算溫和的了),難怪前陣子有人專門組團來台灣拍婚紗照的。



















我一直在想要幫這個女的配上什麼OS才恰當,是「看你能好多久?」還是「他X的老娘到底什麼時候才嫁得出去?」。(結果還是造口業了)



















來到海邊,當然還是要看一看這些衣不蔽體的泳客,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整個人的姿勢很放鬆,但是木頭地板的角度又很有衝擊感。



















說到姿勢,我決定給這張取名叫「三種最醜的日曬姿勢」。(其實左邊那個還好啦,是被另外兩個帶賽了吧。中間那個有點像從高空摔下來,估計他的工作應該是專門扮屍體的臨時演員吧。)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氛圍,那四條魚乾不知道要賣多少錢,會讓老婦人這樣痴痴望著。



















我不確定是因為沒有到海上旅遊的熱季還是什麼原因,這五艘船就被擱在岸上,不能下水的船,連表情看起來都很寂寥。



















這個角度剛好可以拍到青島市區和其中一個叫棧橋的景點。不過因為空氣不是很好,光線也不是特好看所以我加了很多藍色。一開頭的那張照片也是,其實根本是騙很大啊啊啊。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都沒拍什麼食物,事實上青島的食物以海鮮為主,種類又多又便宜又新鮮,例如一粒不到一塊錢人民幣的生蠔,以及低於市價一半以上的鮑魚。喜歡喝啤酒的人,登州路啤酒街則是一定要去的,每家店裡最少都能點到六種青島啤酒(麥汁、綠啤、青啤、黑啤、純生、原漿,在台灣買到的是青啤,不過我不是很愛喝酒就是了)。唯一的缺點就是山東不是稻米的主要產區,所以大部份的餐廳都沒有供應白飯。這顆饅頭是我在好幾天沒吃飯、餐廳店員告知只有饅頭跟水餃的情況下點的,一上來我真的被他的尺寸嚇到了(請參考當比例尺用的牙籤,這個饅頭直徑差不多有十五公分吧),要價六塊錢,口感相當紮實,跟台灣的甜軟饅頭完全不同。



















青島作為整個山東省的唯一港口,港區的繁忙程度可想而知。這張照片其實是我在火車上拍的所以有點糊掉,拍完了我看地圖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青島港啊。

我在青島總共待了三天三夜,結論是,青島是我去過中國大陸這麼多城市中,我覺得最美的。除了物價不貴、食物好吃之外,氣候涼爽跟風景優美也是讓我覺得老了以後可以搬來住的原因(不考慮海平面上升的問題的話)。如果真的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山東人普遍口音都很重很重,要很努力聽才能聽懂七八成,台灣人在這會有不同程度的溝通問題吧。

2 則留言:

  1. 讚!!!

    看到那麼多對新人
    感覺好幸福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 讓我從頭到尾都是微笑+大笑的狀態
    尤其是三人曬+鴨子船 註解真是太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