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史上最造業的婚宴

做為一個人緣不好的專業同性戀,其實我大概一兩年才會難得收到一張喜帖(反正又沒辦法回收,還是越少被炸越好吧)。這一次其實也是我同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彰化吃某個大學同學的喜酒,只有她一個人也亂可憐的,加上我最近一直有股想開長途汽車的衝動(為什麼會有這種衝動?),要不然我其實是連帖子也沒接到的。

先不說台北國跟中南部的差異(我不過是穿了個襯衫跟西裝外套,竟然只比新郎官還要不正式,然後新娘的媽媽穿得好像紫色的聖誕樹,害我一直很想在她身上掛彩球),這個喜宴應該是我吃過最造業的一次。去掉甜點跟飲料之外,八道菜裡有三道菜是在我們面前把食材活活煮死的,另外有兩道是現殺的鱘龍魚跟美國龍蝦,現場那麼多小孩子讓他們看這種血腥場面應該不太合適吧(搖食指)?

然後服務生的速度都好快,因為所有的菜都要現場加熱煮熟,所以桌上都有兩個卡式瓦斯爐。但是有時候我們吃菜的速度不會那麼快,服務生把新菜放在一旁咻地一聲就飛走了,任憑我們怎麼喚也喚不回比青春小鳥還任性。最驚聳的應該是石頭蝦這道菜,服務生把一鍋燒燙的黑石頭、一碗黑胡椒醬跟一碗活蝦放在我們桌上,也沒幫我們煮也沒跟我們說該怎麼料理就走了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也沒帶走吃完的菜盤),我看全台灣最瀟灑的服務生應該都在彰化吧。總之,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蝦子,我們只好模仿別桌一股腦把所有的東西丟進鍋子裡,不時還要把那些逃出來的蝦子丟回去。因為受到太多的驚嚇導致我忘記拍照存證,不過看別桌在弄蝦子時都很淡定我想我們台北人真是太愛大驚小怪了。煮蛤蜊的時候則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賓客:請問一下,我們現在煮的是蛤蜊嗎?
強仔:是啊。
賓客:那為什麼到現在殼都沒開?
強仔:因為他們跟我們還不太熟,所以放不開。

最後一道菜是「甜甜蜜蜜左岸咖啡」,其實就是統一出的罐裝咖啡:



















我不太確定這個環節是出了什麼錯,但根據我小小的腦袋瓜猜測,唯一的可能就是新郎新娘在無意間得罪了餐廳老闆,於是餐廳老闆最後偷偷用咖啡讓每個人都睡不著,這樣就可以鬧洞房鬧到天亮了。而且吃完這一餐每個賓客都有一種因為一起烹飪產生的革命情感,要是大家團結起來整人的話應該很恐怖吧。從這個故事我們知道做人真的很重要,尤其面對重要的人物真的要格外注意,不然他們什麼陰你一把怎麼死的都不知道,不可不慎啊。

最後謹以此文祝福新郎新娘百年好合、永結同心(我明明是很真心的但寫在這裡看起來超酸的啊)。

2 則留言:

  1. 所以長途汽車有狂飆嗎XDD,還是已經幫台灣增加了好幾個GDP^^?

    中南部的美女(昧著良心說)都穿的很shine(真的很像聖誕樹...),旋轉就變霓虹燈了~~~(完了,我也造口業了,希望沒有中南部的美女看見......(再補一刀= ="

    回覆刪除
  2. 這不止造業了…還很驚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