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東京印象四日目之母校的母校

進入超長本文前,先讓我們把前三天的行程復習一下:
東京印象一日目之到著
東京印象二日目之為國爭光
東京印象三日目之我幹了違法的勾當警察請不要抓我

本日行程:東京大學→秋葉原→東京巨蛋→池袋→東新宿

其實到東京大學的行程是我提議的,誰叫我是個假扮的高學歷知性文藝青年G呢(撥瀏海),所以有機會的話我都會想參觀國家最高學府。所以到北京我去了北京大學,到了東京就一定要來東京大學,男友相對之下是被我半推半就拉過去的。

一開始以為要搭地鐵到東大前這一站,如此一來要轉好多站,後來仔細查了一下Google Map才發現只要搭我們的好朋友都營大江戶線到本鄉三丁目再走個十分鐘就好了。走著走著發現了一道門還挺古色古香的,才發現這原來就是大名鼎鼎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東大赤門。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沒有單獨照赤門,無奈之下只好把想保持低調的男友出賣了,畢竟我要貫徹我當蒙面部落客的意志啊!但是本人很有良心的還是把男友的臉遮起來了:


















至於為什麼要用憤怒鳥呢?因為我覺得那個顏色還滿配的(其實是我高興你管我那麼多)。

從赤門進去後就是正港的東大校區了,不過因為建築物都有近百年的歷史了,外表上看起來像是介於火場跟地震遺跡之間的物體(希望有朝一日如果我考上東大了他們不會因為這句話拒絕我入學):


















這個建築物叫做福武Hall,是安藤忠雄設計,2008年建成,從外觀上看來就很有安藤的風格:


















由赤門進去後沿著邊緣走一段路到大門前,就是這個銀杏環抱而成的綠色走廊,路的另一端就是東大的代表建築物安田講堂:
























走廊兩旁的建築物全都是國家登錄的有形文化財,其中這個是法文學部二號館,我發現東大的建築物都有這種尖頂的拱門(不知道這是哪種建築風格):
























這就是鼎鼎大名大名鼎鼎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有完沒完啊)的安田講堂,我覺得就地位上安田講堂算是東大的鎮校之寶吧,就像東海教堂之於東海大學一樣:


















這棟是法學部三號館,我發現這裡的校舍都會用類似的元素組合出不同的外型,每棟建築物乍看之下都差不多但是各有不同的細節(感覺好像是Keroro小隊啊),仔細觀察會發現很多值得玩味的地方:


















這個則是......(揉眼睛)......東大的正門......吧,跟一般名校不同的是,東大的正門相當的低調,我本來以為會有個牌坊或扁額寫著東京大學四個字的,卻怎麼找都找不到,沒拍到那個題字東大就好像沒來過一樣不是嗎?


















至於我為什麼會這麼確定這裡就是東大的正門呢?因為旁邊的路牌寫了「東大正門前」五個字(請注意紅圈處):























不知道今天是辦了什麼活動,這群跑馬拉松的人今天一整天都陰魂不散的跟著我們,到今天行程即將結束的時候都還看到他們在我們身邊跑,真是太恐怖了。

接下來要去的是已經排定的秋葉原,由於從地鐵圖上看來從東大搭到秋葉原少說要轉上個三次車,怕麻煩的我們決定直接搭公車去。不得不說日本的公車好準時啊,表訂十一點三十四分到的車子早一分晚一分都沒有(還是因為今天是假日車潮較少的關係?),不過車資超貴的,單次就要¥200,以現在的匯率算在台灣都可以搭三段票了,而且車上都是老人,我們倆應該有把整車的平均年齡拉低二十歲吧。

六站十分鐘的車程,就把我們送到秋葉原了:


















不愧是御宅天堂啊,到處都是超萌的動漫招牌:



















連發傳單的工讀生打扮都好萌,還好都是女孩子,要是男生打扮成這樣我可能會覺得他是玩大冒險輸了吧:



















至於什麼是萌?怕各位讀者不夠宅,本座就在此大發慈悲解釋一下,這種超大眼睛、兩邊綁個小辮子或小蝴蝶結、瓜子臉,就是最基本的萌元素啦:


















這家貌似是秋葉原地區最大的漫畫店:
























可惜皮箱已經裝不下了,不然我好想買幾個回家當禮物送人啊(是要送給誰?):























這就是馳名全日本的掏耳朵店,並且還刻意標榜「大腿當枕頭」,下行藍底白色字的意思則是「給你極上的撫慰」(看著看著耳朵就癢起來了)。掏耳朵+三溫暖+一泊的價格是日幣五千元:


















我本來想去秋葉原最有名的女僕咖啡店吃午餐,但是被男友一口回絕,理由是「都不花錢去看男孩子還想花錢去看女孩子」。後來因為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先去池袋逛逛,但是轉車的途中我們發現東京巨蛋就在附近,所以決定順便上去看一下:


















這是東京巨蛋旁的遊樂園,名為後樂園(怎麼聽起來有點A的感覺):


















基本上我們只在這待了幾分鐘,順便研討了一下東京大巨蛋跟台北小巨蛋的差異以及對於台北大巨蛋未來的展望,然後就速速趕往池袋了:


















池袋位於都心西北,應該是這一帶最熱鬧的地方吧,到池袋的前兩站看起來還像是鄉下地方,一出池袋,立刻感受到可以媲美新宿的繁華:


















走在街上看到這個景像,感覺日本人比台灣人還要政治狂熱。不過看到下面右邊「尖閣諸島を守れ!」(守護釣魚台)的時候,我很想跟他嗆聲說釣魚台是我們的:



當天在池袋看到很多這種一隊一隊裝扮特別的人,看不出來他們是在進行什麼祭典,知道的人請告訴我一聲吧:



















由於池袋大多都是百貨公司,而我們對於百貨公司沒有特別的興趣所以很快又跑到新宿去了。但是我們想在東新宿站下車走一段過去,順便找找有沒有男友想吃的涮涮鍋吃到飽,但是沒想到從東新宿站出來後我們走到了這裡:


















歌舞伎町!

原本男友一直想來見識見識的,畢竟沒吃過豬肉也要看看豬是怎麼走路的,但因為我不清楚歌舞伎町在哪裡所以一直沒有成行,想不到居然無心插柳給我們撞見了:


















不過歌舞伎町對於想吃涮涮鍋的人真不是一個好地方,可能這裡其實是繁華的夜都市,到處都是燒烤店或壽司店,再不然就是賣大阪燒(お好み焼き)的店,怎麼走就是碰不到涮涮鍋店,就算有,也是傍晚才營業。最後兩個人血糖過低脾氣都不太好差點吵起來,只好隨便找一家炸豬排店解決午餐。

這個是歌舞伎町一番街,走過這個拱門就接近新宿車站了,很殘念的是吃飽後走到那才發現我們兩個想吃的東西那裡都有,果然是行百里路半九十啊:























這個是新宿車站附近拍的,我發現新宿到處都有街頭藝人在表演,但是也有看到有人被警察開單所以我也不確定這到底合不合法:


















人在國外真的會做出瘋狂的舉動,平常在台灣一杯咖啡都不碰的男友竟然會想喝日本的星巴客,這個怪異的表演藝術就是在星巴客門口拍到的:


















這個動作除了讓底下的人看清楚他的腋毛外,我不太清楚有什麼實際上的意義:


















接下來的內容很黃很暴力,請確定你真的年滿十八歲並且心思夠開放才可以接著看下去。


其實這一次來東京前,友人傳了一個網址給我,內容是亂交大會G片募集出演者,限定40歲以下的デブ(debu/胖子)參加。剛好舉辦日當天我也在東京,並且現場有提供蒙面布跟蛙鏡,想想會被認出的機會很低(是嗎?)並且日系片都會有碼(但是也淡到不像話)而且如果人數一多相對被拍到的鏡頭不會很多的狀況下我就很有意願了,畢竟我一直很想看看我們的精神食糧到底是怎麼作成的。只是他們要求參加者必須要有携帯メアド(手機電子信箱),非日本人的我們是不可能會有的,所以硬著頭皮我還是寫信去問問有沒有機會參加。沒有想到對方態度很好的說「可以唷」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可能我有說明我是台灣來的所以他們特別友善吧。

拍攝的前一天他們發了一封郵件,內容大概是告知集合時間和地點跟自己的編號順便介紹當天拍攝的規則,像是零號要先自己在家清洗乾淨再來、不能有危險的行為(例如毆打出演者嗎?)、一定要全程戴套等等。演出結束後會致贈該公司出品的DVD五套(事前就要選好),但是如果拍攝過程中沒有射X的話,就只能拿到一套而已。

這天買到星巴客後時間差不多是下午四點,由於走到集合地點也要一小段時間,我打算邊喝邊閒晃過去。到了之後看到附近有幾個妖氣很重的人也在附近徘徊,想畢就是待會一起拍片的伙伴吧,但是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彼此間竟然有點小小的尷尬,沒有人在交談。

約莫等了半小時,工作人員很準時的來到集合地點,這時我們上前去報了自己的號碼之後,工作人員發給一張地圖,再按圖索驥走到拍攝地點。門口有個小小的牌子寫著撮影會場的字,進門後走下去就看到有十幾個人正在辦手續。所謂的手續就是工作人員會先發給一張同意書,內容大概就是保證本人已滿十八歲、同意公開本次的攝影內容並絕對不會在演出中發生危險行為等等,簽名後蓋大姆指印,接著還要像犯人一樣把同意書拿在胸前讓工作人員拍照存證。簽完名後,工作人員發給我們一個塑膠袋,把全身的衣服都脫掉(鞋子要穿著)後跟隨身物品一起放進去,貼上自己的編號後,會有專人負責保管。東西放好之後工作人員會發給一個手環,規則是「屁股可以用的戴右邊,屁股不可以用的戴左邊」(各位同學請記好了,去三溫暖可別戴錯邊啊)。

接著就是選擇遮臉的工具,由於我有戴眼鏡所以蛙鏡自然是沒辦法戴,不過布的遮掩效果很好而且其實戴上去之後並不會影響太多視線,大概跟頭上套兩層絲襪的感覺差不多(有幾個人有把絲襪套在頭上過的?),只是本人一直在那穿穿脫脫導致布上的亮片一直掉下來,還要麻煩工作人員幫我清理感覺很跌股。

待所有人都到齊後,工作人員開始講解等會拍攝的細節,不過本人日文不夠好所以只能聽懂三成。大概就是先花十五分鐘的時間拍照,接著每個人把本片主角Ryoji輪一遍(!),接下來吧啦吧啦工作人員說了什麼我就聽不懂了。我的因應策略是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夾在隊伍中間,不要當第一個也不要當最後一個,前面的人做什麼我們照做就絕對不會出錯了。接下來就是拍照,基本上就是所有人圍著主角拍照片,不過為求完美起見換了很多隊型跟姿勢(聽起來好像神龍小組啊)。然後Ryoji躺在一個類似吊床的設備上,所有人一個一個去對一下位置,原來這就是「輪」的奧義啊,我以為一開始就要真槍實彈演出真是太嚇人了。

接著就正式開拍了,Ryoji頭套麻袋坐在輪椅上,由工作人員推進場。所有演出者在休息區排隊等著,Ryoji就跪在攝影區內,隔間用的布幕一拉開,參與者就一個一個進去進行一個為期一分鐘左右的被口欠動作,一直到布幕再次被拉開,下一個人進來為止才可以離開。等待區的素人演員們此時也按捺不住高亢的情緒三三兩兩開始擁吻起來。我可能是緊張過頭加上先前喝了咖啡所以一直想上廁所,本人體質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慢熱,從打開開關到發動引擎需要好一段時間,加上只要有一點尿意我就沒辦法產生正常的生理反應,所以在攝影前喝下大量利尿的咖啡大概是我這一生做過最錯誤的決定。但是我前面的那位已經硬了(並且好粗!),後面兩位同行也起秋了(也好大!),在前後夾攻下本人的心理壓力已經瀕臨界限。終於輪到我的時候我也只能硬著頭皮進去並且用手捏住根部讓小強仔看起來很挺拔(其實根本就是徒勞無功),Ryoji當時在對我做什麼我也沒有感覺心裡只想著要悍衛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格啊(請配上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一直到下一個人進場我才趕快逃到後面去(國格呢?)。

全部口欠過一遍後Ryoji被工作人員抬到架子上,此時已經開始有人戴起套子並且躍躍欲試了,但儘管眼前的景象多香豔刺激我還是忍不住我的尿意,只好丟下我的羞恥心尿在主角身上......啊不是,是問工作人員「我可以去廁所嗎?」並由一位沒有拿攝影機的工作人員陪我去廁所(可能怕我偷東西吧所以他一直在門外等著)。任憑隔壁傳來多少淫聲浪語我心裡只想著小強仔你要爭氣點千萬不要丟中華民國的臉啊(背景音樂:大刀往鬼子們的頭上砍去~)。尿完一回到現場的時候剛好碰到要切換場景,於是此時兩位正前後夾攻Ryoji的人就這麼被工作人員指揮,一下拔出來一下插進去,拔出來後又說啊剛才那個鏡頭沒拍好於是又插回去了,就好像拔插頭插插頭那麼簡單,要是我的話早就無望再舉了吧。

接著就是全員大亂鬥的時候了,本人下面還沒暖機暖夠所以只好先用不用暖機的上面,可能是眼睛遮起來了所以視線變窄,等我回神時才發現有兩台攝影棚在我旁邊(一台右邊一台下面)拍特寫,此時我想起導演說的盡量要發出很大的噪音於是我開始學起日本人吃麵喝湯會發出的噗滋噗滋聲,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幹過最作做的事情吧。過了一會當我好不容易發動我的引擎時,突然聽到導演喊卡,休息十分鐘。

(光說不練)好不容易發動了竟然立馬就這樣熄火,再好的車都會被搞到縮缸啊導演你行行好吧。

不過也許是現場燈光太強所以每個人都汗流浹背的,有的人真的流汗只能用汗如與下的程度來形容,這就是北方體質跟南方體質的差別吧,至少我沒有這種情況,也許是本人因為緊張過度而呈現有點冰冷的狀態,要是躺在那不動的話應該會有人以為我剛從停屍間裡被搬出來吧。也因為大多數人的體溫都接近沸點,工作人員休息時買了很多飲料跟冰品,飲料我一口都沒喝,畢竟我好不容易把體內的水都排光。吃冰的時候我只想到我以前把摩托車從平地騎到山上的苗圃時用冰涼的山泉水洗車,接著就聽到排氣管發出類似爆破的聲音。

稍事休息(此時我又放了一次尿)後,緊接著進行第二回合,Ryoji像脫韁的野馬一樣滿場跑(滿場幹),其中一個他相中後拖到主戰場火拼。我則因為上半場中場休息,原本被我壓在下面的可愛小熊被另一個壯熊拐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很哈我但我沒興趣的人,但想說以和為貴所以我還是來蘸個醬油好了。結果這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背上被塗了大量的潤滑劑,導致我動動屁股他就被我頂到老遠,然後我就要想辦法追上去(這個畫面很像推箱子遊戲)。總之我推煩了並且我對他沒那麼以興趣所以拿起了手邊的假陽具就捅了進去,不過我也不是隨便捅,而是有規律的用手拍打假陽具的底部以產生一個振動的效果,沒多久,對方喊著「以哭!以哭!」(請不要讓我解釋這是什麼意思),三台攝影機立馬衝過來拍攝爆漿的特寫。

不久後主戰場也傳來捷報,攝影師們又像池塘裡追趕飼料的錦鯉一樣飛奔過去,該演員本次任務達成!五套正版GDVD入手!

經過一番混戰,上半場的可愛小熊又回到我身邊,不過先前可能場面太冷,工作人員都下場來玩,說是玩其實也只是觸摸參加者。然後又很調皮的到處灑潤滑劑,整個現場就像是泥漿摔角大賽的舉辦地一樣每個人都像泥鰍一樣滑不溜丟的。好不容易進去可愛小熊的身體拜訪了一下,卻因為太滑而抓不住。最後我只好整個人抱住他,但是因為地板太滑讓我整個人的動作像是交配狗USB:

並且因為地板很滑我的腿不斷在地板上磨擦,就像在刨絲板上運動的蘿蔔一樣,要是再搞下去我的膝蓋都要磨成泥了吧,只好放棄可愛小熊跑去沒被潤滑劑汙染的地方。此時正好Ryoji跑過來,我就順勢把他壓倒,結果才到玄關的時候Ryoji大喊了一聲以大以(好痛!),為了台日友誼(不是才說要宣揚國威嗎?)我只好含淚放棄跟主角演對手戲的機會。眼見大多數人都差不多出來了,攝影即將進入尾聲,我只剩下萬事不求人的大絕招,Ryoji也很專業的跪下來用嘴接,本人出道以來的少數幾次口爆就給這個日本G星了。想想反正拍戲需要效果,我就在鏡頭前把Ryoji的臉拉過來熱吻了一陣,還很做作地拉開他的臉進行了一個用洨牽絲的動作。同時這也是我這輩子嘗到自己的味道(別人的倒是嘗過不少次),不過不是很強烈,我還以為我肉吃這麼多應該會很酸或很苦才對。

接下來換主角要上秀場了,導演讓他躺著,所有的演員圍在他身邊,然後噗滋噗滋的他也達成任務可以領片酬了。

本來以為這時要散場走人了,結果導演這時說剛才那個鏡頭沒拍好,他要大家在主角高潮時發出驚呼的聲音。但是這麼短的時間怎麼讓主角來第二次?要是逼他的話應該算是壓搾勞工吧?那就用想像的吧!於是就在Ryoji大喊以哭以哭的時候眾人很有默契的一起哇的一聲,結果這個鏡頭又沒拍好,大概拍了三四次我們都快裝不下去了才結束這場假高潮吧。最後還要把所有沒用完的潤滑劑全部灌進主角身體裡再拍他拉出來的樣子,這個鏡頭也是拍了幾次才結束,這皮肉錢還真難賺啊。

散場大家沖沖洗洗穿衣服領獎品,工作人員這時跑來問我要不要去二丁目喝一杯實在是感覺有點受寵若驚,我不太敢確定是我的外表太吸引人(撥瀏海)還是因為我是從台灣來的關係。不過一方面是我餓了另一方面其實我的日文沒有好到可以跟他們閒聊,而且我本來打算去都廳頂樓看東京的夜景所以婉拒了他們的好意。現在想想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工作人員裡有雄太耶,好想跟他合照一張回去炫耀一下啊。

最後吃完晚餐趕到都廳時是十點三十五分,雖然還沒到關閉時間但是上行的電梯已經不能搭乘了,成為我本次東京行最大的遺憾。回到飯店時是十一點半,再泡一下湯把身上沒洗乾淨的KY洗掉(真沒公德心小朋友不要學),準備明天回國前的最後一個行程-淺草寺和上野公園。

8 則留言:

  1. 已晉升為G片男優的強哥您好,
    想請問一下,
    如果前面後面都可以用的(羞)
    去三溫暖時,手環該怎麼戴?

    回覆刪除
  2. 回樓上,後面可以用跟前面能不能用沒有關係,所以還是戴右邊。要不就看心情換邊戴吧。

    回覆刪除
  3. 強仔大大
    可以po一下主角"Ryoji"長啥樣嗎!?
    很好奇~~

    回覆刪除
  4. 回樓上

    當然不可以,畢竟我要低調啊!
    想知道的話私下問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這部片有發行嗎
      感覺好精彩

      刪除
  5. 請問要怎摸私下問你?

    回覆刪除
  6. 哇,看的我心潮澎湃啊。。。。。。
    这趟经历还真是难忘啊.......

    回覆刪除
  7. 有幸認識你真是太好了T____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