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年度最佳伴手禮(吧)

之前幾次有朋友一聽到我要去大陸,就請我幫忙帶一些大陸的春藥或壯陽藥回來。不過,這些東西雖然標榜的是純中藥成份但誰都知道多多少少有摻雜一些小威進去。只是換算一下,一顆藍色小藥丸要價大約是四百台幣,一顆壯陽膠囊每粒只要五十元有找,健康也可以輕鬆擁有(熊旅揚口吻)。加上上次從深圳帶回來的帝王之寶獲得友人間的一致好評,這次到寧波我也想再買個一兩盒,畢竟這玩意價格不貴體積又不大,送禮自用兩相宜可說是到大陸旅遊時伴手禮的最佳人選啊(放拉炮)。結果我住的飯店附近藥房少的可憐,裡面還都是女店員(我也是要顧及一下男性的尊嚴啊)。在六度C的空氣中徘徊了將近半個小時才找到一家健康藥房,底下還寫著Health Drug Store,一看就像是販毒集團的暢貨中心,從窗外一看是男店員後本人立馬衝進去問:

「你們這裡有賣帝王之寶嗎?」

「沒有。」

「有賣金蒼蠅嗎?」

「沒有。」

「那......有賣黑螞蟻嗎?」

「沒有呢!先生!你是要買捉蒼蠅還是殺螞蟻的藥嗎?我們這兒沒賣殺蟲劑!」

「(大囧)不不不......我......我是要買......要買......壯陽藥的......(顯示為吞吞吐吐)......」

「喔!你早說嘛!我們這兒有的!」接著把我帶到其中的一個藥櫃,裡面有兩三款但是並沒有我朝思暮想夢寐以求的帝王之寶,無奈之下我買了這個:


















看到藥名我直覺想到的是聖雄甘地,希望要是有印度的朋友看到這篇文章不要認為是我褻瀆了他們的國父。至於效果如何因為在這裡沒有對象我也不敢輕易嘗試,只好等回台灣再說了,是說我平常也不太需要這種東西啦(抬頭挺胸),真的!我是說真的!

至於上文所提到的金蒼蠅是我小時候就聽過的,正確名稱是西班牙金蒼蠅,其實是甲蟲的一種,學名叫做芫菁,長得還挺漂亮的:









但一般俗話說的金蒼蠅指的是這個:














黑螞蟻則是這個,是前陣子朋友託我買但我懶得找買不到的:













各位閣友有沒有又長了些知識呢?本不落閣還是很富教育意義的吧!(才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