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我們的第一次相遇,應該是在七年前。

那時候Aniki還沒開始營業,成吉思漢經過幾次營業團隊的更迭也逐漸沒落,最大的慾望場還是公司會館。因為這個店名,我跟一些朋友都會笑稱說我們是去「加班」的。那年暮春的一個星期六,我不情願的做完我額外的工作,正愁著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發這個陰雨的午後。突然體內的荷爾蒙急速升高開始往下體聚集,高漲的慾望想要找到宣洩的出口,於是,我選擇去公司會館再加班一下。

果然是週末的午後,加上陰雨的天氣,讓無所是事的同性戀們都聚集到了這裡,或是尋找心靈的歸宿;或是跟我一樣,只求短暫的肉體交歡。在巡迴過幾次後,似乎又落入了我最怕的輪迴:不是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就是喜歡我的人我不喜歡。正在心灰意冷之際,從我的前方走來一個人,黝黑的皮膚、肉壯的身材,稱不上是精實,但是從兩塊凸出的胸肌就看得出來他是有運動習慣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臉,削瘦的臉龐配上刻意蓄養的口字鬍,以及如銅鈴般炯炯有神的雙眼,整體來說稱不上是我最喜歡的型。雖然如此,我還是伸手碰碰他試探一下,沒想到,他像對英國女皇行禮一樣,端起我的手一樣親了下去。

我們在小房間裡,互相擁抱著,渡過了那個陰鬱的下午。雖然因為撞號,肉體的慾望沒有排除,心中的寂寞倒是暫時找到了出口。臨走前,我們互相換了電話。本來以為就這樣了,沒想到事後他傳了個簡訊,除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外,就是表達希望繼續連絡的意願。

於是乎,我們就這麼著保持聯絡。週末我家教完,會去他家一起吃午餐,抱著睡個午覺;有朋友有約的時候,我們也會一起出去玩、或是在某個朋友家聊天、喝下午茶做一些蠢事。然後漸漸的,習慣彼此的存在。

他最喜歡的歌手是Phil Collins,也因此給自己取的英文名字也是Phil。恰巧我也是聽西洋歌曲長大的小孩,靠著這些老歌,我們有了共同的話題。最讓我難忘的事情,是那年的五月底,我們一起開車去墾丁玩了三天,回程一剛離開,車子裡的音響放出來的竟然是Against All Odds(再看我一眼)的前奏,讓我倆狂笑不止:



只是對於我們兩個之間沒有性這件事,我還是很自私的向外尋找發展,他相當不能接受。為此,我們冷戰了一段時間。等到他再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是想找我一起看電影。但是,那一天,我睡過頭了,讓他在西門町等了兩個小時。心胸再寬大的人也無法容許這樣的錯誤,當晚,他打電話來,我們分手了。

那是將近一整年份的刻骨銘心。

後來他把台北的房子賣了,搬回高雄去,臨走的前幾天,我送給他一個我從ebay標下來的Phil Collins人形單曲黑膠當作生日禮物。


接著,我認識了現在這位男友,我們就更少聯絡了。除了一次他上台北處理事情,我跟男友、和他在東區的某間日本料理店一起吃了一頓晚餐,聊聊彼此的近況。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再聽到他的消息,是朋友告訴我他因為淋巴癌住院,要準備化療。我打電話給他,想問問他的身體狀況。沒想到他竟然請我找一首歌,是他在霹靂嬌娃裡的某個橋段聽到的,因為在原聲帶裡沒找到,他想請我幫忙聽聽看看我知不知道是誰唱的。當然,這個任務對我來說有點艱鉅,一方面我沒看過那部片,加上他的敘述不是很清楚,這件事情就石沉大海了。其實我一直惦記著這件事,只是一方面自己懶,一方面我不知道要從何下手。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的感覺,雖然他已經放下了。

前兩天,我無意間遇到他的朋友,順便問了一下他的近況。

他已經走了。

宇,選擇在一起是我們倆個人的決定,但是其實,我虧欠你的比較多,卻從來不知道怎麼跟你說抱歉。你想知道的那首歌,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答案,就算知道了,我再也沒有辦法跟你說。好多的事情,像是Phil Collins出了新專輯、像是阿仁也走了,還有人幫他做紀念網站、像是我跟David不期而遇,但是這些都等不到我告訴你了。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因為你,我認識了更深層的自己,試著改掉一些缺點,也學著當一個更好的人。對你的感情,我會放下;對你的記憶,以及那些美好的日子,我會永遠放在心中。

再見。

5 則留言:

  1. 我想,他是曾經跟你親密過,才會把找歌這檔無聊事跟你說,想說你懂他 。。。但畢竟曾經的曾經,不能期待。

    回覆刪除
  2. 曾經有過的美好,會在心底的某一塊慢慢的發酵...或許結果不是彼此願意看到的.但那過程只有彼此才知道..What a wonderful world it is.

    回覆刪除
  3. 我也因喜歡Phil Collins, 所以,我也叫Phil。

    嗯嗯,回憶總是觸動心中的深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