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肯德基開飯啦














其實看到這個標題,我腦中立刻浮現的畫面是肯德基爺爺呼飯的樣子。(不知道呼飯是什麼意思的請自己上孤狗查,我可不想在這裡教壞小孩。)

我記得可能是十幾年前吧,麥當勞推出米飯的時候鬧得沸沸揚揚的,各大媒體爭相報導說什麼麥當勞叔叔也變節了之類的,結果後來也是雷聲大雨點小,最後新產品以黯然退場做為結束。

去年十月,肯德基也推出米飯餐點了,只是這次是在中國大陸而不是在台灣。以形象上來說,肯德基比麥當勞要靈活一些,所以他們可以根據當地的風土民情推出不同的產品。在中國大陸,肯德基也是以下圍棋的方式拓展他們的店面。舉例來說,在廣州市中心方圓五百公尺內可以找到三家肯德基,但是可能只能找到一家麥當勞。

總之,我看到肯德基推飯出來的時候人在深圳,當時就很想試看看,但是無奈老闆對速食的接受度不高並且認為肯德基的飯一定不會好吃。後來到北京之後發現北京的肯德基也有這種飯,但是可想而知當地的朋友認為我瘋了才會想吃那種東西。最後我自己到浙江來的時候,發現全省的肯德基都沒有賣飯,至少杭州、永康、寧波、台州這幾個地方都沒有。(淚奔)

就這樣讓我魂牽夢縈了幾個月,今天因為趕時間所以又到肯德雞買午餐,赫然發現足料飯也悄悄登陸寧波的肯德基了:



















可能因為裝在紅色的塑膠碗裡,乍看之下不是那麼秀色可餐,反而像是長春路上的快餐店會賣的東西,不過味道上來說是可以接受的。辣醬的部份不會太辣還帶點酸味,非常下飯。兩樣雞肋的配菜一個是玉米粒(誰看不出來啊)一個是醬菜,醬菜的部份不會太鹹,應該是增加口感用的。重點是這個飯份量好足啊,碗足足有六七公分深,我才吃到四分之三左右就飽了(說我食量小有人會信嗎?)。以人民幣18元,折合台幣約83元來說算是有點貴的價格,但以嚐鮮的角度來看的話並不會讓人失望。

至於這東西會不會來台灣我是不知道,不過就我們媒體喜好無聊新聞的程度來看是可以試試看,最起碼各大新聞台都會免費放送一下,就省了不少宣傳費吧。

2 則留言:

  1. 現在的我在認真的思考著;如果肯得雞的飯登陸台灣,我願意花將近九十塊台幣買來吃嗎????如果把我從小就愛吃的金園排骨放在旁邊的話,我大概還是會放棄肯得雞的吧...由此往下推論,如果他們真的“不知死“的在台販賣炸雞飯...下場應該跟麥當勞叔叔一樣吧(臉色發白)

    回覆刪除
  2. 金園排骨現在一碗要150元唷,因為這~麼貴所以我很久都沒去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