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龍年有什麼吉祥話?


























其實我個人是不太想寫這一篇的,但是去年的兔年有什麼吉祥話一文大獲好評,所以今年在多方的要求/拜託/利誘/威脅/恐嚇/以屎相逼(因為過年期間不能說不吉祥的話,所以所有不吉利的字我都會用黃金替代)之下,我只好又生一篇龍年吉祥話大全給各位當作拜年時的指南,至此我終於能深切體會Paul Sheldon的感受了啊。

龍在華夏文化中一直是祥瑞的化身、皇權的代表,在華人世界中的地位一直都是至高無上的,你看龍年的出生率比其他年高多少就知道了。所以龍年理應來說吉祥話會比其他年多,無奈本人江郎才盡枯腸渴肺外加缺乏想像力,不管怎麼翻來覆去都只想到X年行大運或祥X獻瑞這種就算過貓年也可以用的吉祥話。情急之下本人只好到飛屎簿登高一呼,果然還是有很多不知屎活的朋友們無私的奉獻出他們的壓箱寶。本人在此就精選九句(為什麼是九句?因為龍生九子),至於要怎麼用得識大體用得賓主盡歡,還是要靠諸位的生活智慧了:

生意興龍→想到這句話的人真的是太有才了啊啊啊啊啊!本句一定要列入龍年最績優吉祥話之一。

生龍活虎→本句在本人的心目中是第二名,去年有病了一整年或衰了一整年的朋友的話,今年不妨用這句話鼓勵他們。如果你的朋友去年沒有被唱衰成功的話,龍馬精神或飛龍在天也是個不錯的吉祥話選擇。

龍門客棧→提供這句話的人已經自行負荊請罪了,朕決定御賜白綾一條以留他的尊嚴及全濕。(不是說過年不能說不吉祥的話嗎?)

雙頭龍龍→這句話是由某國立中山大學的某位(副)教授提供,由此可知我國大學生素質低落不是沒有道理的。而且祝你今年雙頭龍用不完這種話真的不是明褒暗貶嗎?至於另一位提出雙龍入洞的說法,本人只能(清喉嚨)偷偷說,雙龍牽涉到施者的硬度跟長度以及受者的鬆緊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享受到的。(遠目)

一尾活龍→本人去年是一隻脫兔(動如脫兔的脫兔,不是脫光光的兔子唷),今年當然還要再做一尾活龍啊(扭扭扭)!

你龍我龍→你儂我儂~忒煞情多~情多處~熱如火,這位同學我知道你在對我告白但是寫的這麼露骨可能有違反兒少法之嫌,而且此歌一出大家都知道你的真身是個中年歐吉桑啊啊啊,基於本座大慈大悲大仁大義的宗教精神就饒你免受皮肉之苦吧。(捻蓮花)

龍哥哥我要→你認錯人了吧!(直接噴乾冰出局)

龍兒龍咚鏘→請問在場哪位鄉親父老覺得「祝你今年龍兒龍咚鏘」是一句心智正常的人會講的過年吉祥話?來人啊!給我拖出去打五十大板!

龍生龍、鳳生鳳→這種話要是給那些結了婚不想生或不能生的人聽到應該會立馬怒爆青筋吧,要是有人這樣祝福我的話我下一句應該會接「你的兒子快送給我打洞」「你的兒子被打洞」。

最後分享一個小撇步,如果你吃裹了麵漿的甜年糕吃到煩的話,今年可以試試先滾一層麵包粉再下油鍋炸,會有相當意想不到的口感唷。主圖是由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朋友牛賓提供,個人覺得很可愛就拿來用了(當然有作者的同意)。很可惜原本是Gif動畫的,一放上來後就像床上的屎魚一樣一動也不動導致我有點怨。

祝各位今年鯉魚躍龍門客棧!(噴自己乾冰)

1 則留言:

  1. 龍生龍、鳳生鳳 你的兒子被打洞
    有押韻 我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