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新陶饍

會選在這家店吃飯完全是巧合,新陶饍的地點恰巧在台北醫學院的正對面-剛好是我跟以前同事現在工作地點的中間(真是複雜的句子)。雖然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好像是貶多於褒,不過那些都是兩三年前的文章,加上這家店的炸豬排用的是帶一點肥肉的五花排,所以吃起來非常香,好吃到我覺得許多標榜豚勝專賣的店家都比不上,算是我在台北市吃過最好吃的炸豬排吧。



↑店面有點小,座位不算多,不過最吸引我的不是上面天花板的藍色燈飾而是滿滿的甲殼動物的標本。不知道是老闆自己做的還是買的,如果是自己做的話那我真的很配服,因為甲殼綱的標本最難的地方是要把肉都挖出來而不破壞殼的完整,所以需要非常大的耐心。



















↑來一張特寫,除了甲殼類之外也有一些貝類的標本,讓我想到我的大學生活。



















↑首先上來的是炸石蚵定食,250元除了主菜跟飯之外,還包含了三樣小菜(冷豆腐、漬蘿蔔跟海帶芽)、茶碗蒸(自製的,非常嫩但味道有點淡)、味噌湯。



















↑炸石蚵特寫,仿照日式蓋飯一樣加上了半熟散蛋後看起來很好吃。

接下來我捨棄了念念不忘的炸豬排定食而點了河豚火鍋套餐,因為在我的心目中河豚火鍋應該十之八九是像這個樣子:



















河豚肉應該要切成像紙一樣的薄片然後擺的像一盤晶瑩剔透的菊花一樣,結果後來店家端上的是這個:


















說實話我當下有種想要掀桌的衝動,我的菊花咧?呃,不對,應該說,那盤應該要被切得像紙一樣薄而且被擺得像菊花一樣並且可以讓我輕輕地夾起來放到鍋裡涮的河豚肉咧?(好長的句子,講完後都快斷氣了。)然後服務生請我看了一下鍋子:



















是的讀者們請輕輕敲醒你沉睡的心靈慢慢睜開你的眼睛,有沒有看到另一隻河豚的眼睛也在含情脈脈的看著你?(應該是沒有,如果有的話他應該是在瞪旁邊的魚板。)在鍋子的左上角這一個區域,我的豚豚醬被大卸八塊(其實只有四五塊)後丟到鍋子裡去煮,我不太清楚是廚師懶得切還是這個品種的河豚不適合切薄片但是事情演變成這個地步我不依啊我不依啊!況且撇開夢想幻滅這個殘酷的事實不說,河豚切成這樣不會把毒素也煮到湯裡面嗎?所以我是不是應該叫廚師來喝一口湯然後確定他沒有口吐白沫倒地身亡後才繼續用餐?不過我臉皮沒那麼厚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吃下去了,並且我還能活著寫出這篇文章顯然應該是沒問題。至於口感嘛......如果你真的要問我,我只能用「吃起來很像是煮老的豬肉長在魚骨頭上」這種微妙的答案回答你。



















↑可能我失望的表情真的有輕輕敲醒前同事沉睡的心靈以及躺在心靈旁邊的觀世音菩薩吧,她還是佛心來著幫我單點了一份炸豬排來著。不得不再說他們的炸豬排選用的是帶一點肥肉的五花排,一口咬下去肉汁混合著油脂的香味在嘴裡散開,真的是我心目中炸豬排排行榜中的男八萬,廚師並且把炸豬排跟大阪燒的料理方式混合在一起,加了柴魚片、蕃茄醬及美奶滋後更顯出豬排的肥美。光憑這個我就可以原諒他們毀了我的河豚初體驗的罪行啊(其實我還是很會記仇的嘛)。

結帳下來,炸石蚵定食NT280、河豚火鍋套餐NT250、單點炸豬排NT180,十趴的服務費另計。雖然不算特便宜不過我覺得有滿足到(完全是炸豬排的功勞)。只是下次來還是選有照片的東西點比較不會踩到地雷吧。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們的官方網站查詢地址跟聯絡方式。如果想搜尋其他人的評論,在奇摩用新陶當關鍵字有比較多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