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告白

這部片本來想在上映時就到電影院去看的,但是因為一直出差沒有時間加上有別的片子想看,然後就一直拖到前幾天轉MOD的時候發現居然有這部片,趁著星期六又溼又冷的天氣哪都不想去的時候在家看了這部片。

如同電影海報所說,這部片是講一個女兒被班上同學殺害的女教師,如何展開她的復仇大業(生命的課程)。比較讓我意外的是,我一直以為劇情會是描述女老師如何抽絲剝繭找出兇手,結果電影居然一開始就很破題的講明了兇手是誰,中後段是講述老師的復仇行為造成的蝴蝶效應。不過也因為太多的敘述性口白造成男友開場十分鐘不到就不支倒地(倒沙發)。對我來說倒還好,可能以前看GTO的漫畫就會把裡面每一句大大小小的台詞跟分鏡都看清楚養成了這種耐心吧。

看到最後真的覺得這老師未免也太陰了,陰到我手腳都冰冷了。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部不錯看的電影,如果不去計較看完心情好不好的這個問題。有人說松隆子的演技很糟,我倒覺得那些平淡的口氣很適合這個哀莫大於心死的角色,不過我們倒是注意到松隆子的腿很粗這個難堪的事實(不然就是長裙套裝不適合穿在她身上吧)。

至於結局,雖然很嚇可。但是仔細想想,國中男生要跟熟女比心機,怎麼有可能會贏呢,女人不是從小就是在比心機求生存的嗎?其他也有很多人寫了很多的介紹或評論,我就不多說了。DVD現正熱賣中,MOD或網路上早就有完整版的影片,想看的可以自己去找來看(真是個不負責的結尾)。

3 則留言:

  1. 電影還有很多沒提到的,看小說會更清楚唷心情會更不好呢,但是真的很好看。
    話說我刑法期中考老師竟然用這電影出了一大題。

    回覆刪除
  2. 喂!什麼叫“女人不是從小就是在比心機求生存的嗎?“....
    我一直覺得日本片一直是屬於意識型態的,所以都讓我覺得陰陰的...

    *最近會開始三不五十來這逛逛,以解我思鄉之苦

    回覆刪除
  3. 當時看pps 簡體字感覺不是很好
    我過年看mod也有注意到 但是我爸媽都不想看
    場面雖沒大逃殺過癮
    但營造出的氣氛 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