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Michael Jackson - Michael




















雖然這張專輯發行的事情是去年12月的事情,但我一直到前幾天才有耐心一次又一次的把他聽完。

當然,沒能聽完是其來有自的。做為流行音樂的天王級人物,可以想像他有多少未公開發行的錄音,尤其上一張專輯是將近十年前的事情。擁有這麼多豐富的遺產(請姑且讓我用遺產這兩個字來形容他的音樂),只是挑了十首歌應該不算難事。但是主打歌Hold My Hand,這首軟趴趴的歌其實根本只有中下水平,如果沒有Akon的名字唱片公司應該完全不會考慮拿來做主打,我相信任何一個剛出道的男歌手或男孩團體都很適合唱這首歌。至於其他的歌曲,大多都使用太重的節奏,但是編曲卻只有平庸俗氣的感覺。整張專輯聽下來,最讓我有感覺的是跟Lenny Kravitz合作的(I Can't Make it) Another Day,MJ的嘶吼在這首歌裡完全的到位。

西洋歌曲裡有一句經典歌詞「You don't know what you've got until you lose it」,Michael Jackson從流行天王淪落成茶餘飯後的話題兼新聞媒體調侃的對象,一直到他過世的那天大家才開始懷念他的豐功偉業,說實話我們在他在世實的確是不公平了點。但即使如此,我們仍然無法否認Michael是張淒慘無比的專輯。

推荐指數:★★

1 則留言:

  1. 他唱的歌 從頭到尾我只喜歡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H1TELw70T8&NR=1&feature=fvwp

    毫不掩飾的純真與奔放,
    等他長成青少年,青年,中年,他偏執地留戀著童年而不肯變聲
    是抗議被剝奪的童年嗎?

    說真的,我稱不上喜歡他或討厭他
    對於Michael Jackson,
    與其說唏噓或是同情,
    不如說我冷眼瞅著虛偽冷血的人間而看淡生死來去吧


    小賈斯汀整整晚他30年賣弄"OH~baby"
    話說,西洋歌怎麼這多"喔~寶貝"
    小強,隨意舉個幾首歌裡有OH~baby的歌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