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道不同不相為謀



因為貼太多吃的跟旅遊的照片,怕大家一下子消化不良,今天來說點別的。

男友前一陣子本來跟某一群朋友常混在一起,卻因為一句無心之言(抑或是別人的誤判)而遭到該群體的排擠。雖然他嘴巴說不在乎但是看他一而在在而三的提起這件事,我想他還是為這種真心換絕情的事感到有點遺憾吧。

可能因為我不是個擅於社交的人,對於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這件事,我也早就習慣了。泰半男同志畢竟還是如GAY這個字的原意,可共享福不可共患難(當然我目前為止的人生也沒什麼大苦大難啦)。從我18歲進圈到現在也過了十二年,一開始認識到現在還持續有聯繫的朋友真的是屈指可數,當然這跟我自我中心又冷漠的個性有點關係。並且,我對於待人接物一直有個準則,其實時間就像一個篩子,會把生命中不需要的人篩掉,把真正的好朋友留下來。有人選擇要把我篩掉,我也不會介意,畢竟個人能力有限,有多少時間去經營跟那些八竿子根本打不著的人的關係呢?我畢竟不是什麼偶像歌手,也不要選里長,不需要去擔心得罪了什麼人就會少賣幾張唱片或少了幾張選票啊。(好吧,如果真的要擔心的話,我可能比較擔心少打了幾炮吧。)

子曰「德不孤,必有鄰」,把自己做好,堅持自己的原則,自然會認識到一些臭味相投的人。這句話雖然不是我的座右銘,卻是我常常想起的一句話。(本來最後想寫與你共勉之這種很心靈雞湯的屁話,不過要是這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所以這篇文章還是到此結束吧。)

2 則留言:

  1. 像有你這樣那麼有趣的朋友我會繼續保持下去!!!

    回覆刪除
  2. 呵,我非常同意^^
    朋友就是這樣來來去去的。
    和愛情一樣,珍惜現在最重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