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譚魚頭火鍋

原本是前幾天就該更新的文章,因為大陸對台灣的網站有管制(簡單來說就是很多網站包括這裡也上不來),加上我愛用的翻牆軟體也有點問題,所以遲至今天晚上才能把這些文章放上來。

譚魚頭火鍋,沒記錯的話前幾年風光登台,但是口味跟本土同胞相去甚遠加上價格不斐,最後只好鎩羽而歸。但是香港工廠帶我們來這吃過一次早茶之後我們就愛上這裡的味道了,這次已經是我第三次光顧本店(另一方面是飯店的早餐太貴其他店又不好吃),就點了一些平常吃飲茶點不太到的菜色。



















首先上來的是薑汁桂花糕,應該是用糯米粉混薑汁跟桂花蒸成的,口感很黏,但是薑的辣跟桂花的香混著黃糖的甜,為這道早餐拉開了美好的序幕。



















接著是XO醬(不會有人以為是叉圈醬吧)炒蘿蔔糕,對於前兩次都點煎蘿蔔糕的我們來說,這道算是不錯的,蘿蔔糕很軟但是又沒被炒到爛,並且整個很入味,顯見炒功很好。



















金菰蝦春捲,表皮酥脆內餡彈牙,但相形之下比較普通。



















上海小籠包,一籠四個要十八元港幣,價格直逼鼎泰豐等級,但味道也不輸給鼎泰豐。況且店家還很貼心的附了鋁箔小碟,要是顧客技巧不足把包皮,講錯了,是包子皮夾破的話,好歹湯汁不會一起付諸流水。



















香煎白腸粉,其實只是吃膩了一般的蒸叉燒腸粉所以改點這個,口感跟味道上還是差不多。腸粉裡我最愛吃的是裡面包油條的(俗稱「炸兩腸」),可惜譚魚頭沒這款味兒。



















再來是叉燒包,一般來說我們吃飲茶很少會點叉燒包,死甜又塞胃。但這家的叉燒包剝開來長這樣:


















醬汁的顏色是紅中帶黑,一咬下去是鹹中帶甜,每塊叉燒都還保留著一定的嚼勁,我覺得是給我驚喜最多的。



















最後上來的是蒔菜鯪魚球,是直接把魚肉打成漿,混入香菜跟芹菜擠壓成球後直接放入鍋內蒸熟的,所以上得很慢,慢到我差點忘記點過這到菜。食用前加一點白胡椒更能帶出魚肉的香甜。其實鯪魚球在香港很多店裡都能看到,做法各異但味道都很相近,雖然稱不上是香港的代表美食但是這種台灣吃不到的味道,我覺得有機會到香港旅遊的話一定要嘗一次的。

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沒辦法點很多菜,但是這樣吃下來還是要一百五十六塊港幣,大約平均一個人吃掉NT300,不算是很便宜。但是來香港本來就是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這家店要是有閒錢的話還是可以來嘗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