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慾望熊市



拜朋友的朋友是這部片的編劇所賜,這部片其實在上映前我就看過英文版的預告片了,一開始是沒太大的興趣(畢竟連熊哥老爹這種賺人熱淚的同志片我都沒看了)。



















不過男友很有興趣加上只上映一個星期,還是趕在出差的前一天晚上去看了。結果不出所料一進影廳裡都是同學,還碰到了好幾個一陣子不見的朋友,甚至還忘記電影院不是同志場所而忘情的在廁所擁抱起來(汗)。

這部片有幾個主軸線:
1. 年輕男孩接受自己喜熊的事實及尋愛的旅程。
2. 交往多年的情侶尋找3P的過程。
3. 大隻熊因為長期失業缺乏自信,想做胃繞道手術的心路歷程。

以劇情來說我覺得主軸線比較弱,太像Disney會出現的老套劇情,但是兩條副線我覺得都還不錯。而且編劇自己就是過這種生活的人,所以我覺得劇情很真實(因為我也是)。真的要挑的話,大概就是演員的表現都有點生硬吧。而且主角明明年紀才21歲可以對一個四十幾歲的人曉以人生的大義,在我的想法裡是有點不合邏輯的。說到不合邏輯的還有一點,主角的心胸太寬大了,如果我喜歡的人三番兩次在我面前被釣走最後卻因為釣到一個人盡可夫的賤貨而傷神的時候,我一定是躲在旁邊偷笑或是在他背後說閒話的人。像主角那樣還跑去安慰人家說著我真的愛你的這種屁話我根本做不到啊啊啊。

不過電影真的是肉色橫流啊,看完我的鼻血差點要不爭氣的滴下來了(一般來說應該都是眼淚吧)。另一點就是翻譯實在是太傳神了,信達雅三者兼具不說還跟時事很契合,跟南方公園有的比,在這裡向本片翻譯致上最高敬意。

更多資訊可以到IMDB官網上查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