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香港大牌檔&Trio

這家店是我們在2010灣仔飲食文化地圖上找到的,上面的介紹是這樣的:

「還以為走進了香港民間歷史博物館附設的主題餐廳:人力車、菱型地磚、轉盤電話...... (中略)......從早餐茶餐到中西合壁的招牌焗飯,鑊氣小炒到煲仔飯菜,每一餐每一到都有情懷有故事。」

對於上次來過香港自由行,吃過煲仔飯便對其魂牽夢縈的同事來說,她的眼睛裡只有煲仔飯煲仔飯煲仔飯三個字了(說實話我吃過一次但沒有特別喜歡,港式飲食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奶茶)。研究了一下地圖,這間飯店離我們飯店大約20分鐘的腳程,於是工作結束後花了一點時間過去:



















店面不大,也許還沒到下班時間所以人不是很多,一進去店裡還撞見神似任達華的店經理(側臉限定)。一坐定位服務生倒完水,發現菜單上沒有煲仔飯只有煲仔菜,問了才發現他們沒有做煲仔飯。不過既然已經坐下並且兩個人一整天都沒吃什麼的情況下,還是勉強(因為沒有煲仔飯)點了一個馬來咖哩羊肉飯跟焗豬扒飯,首先上來的是咖哩羊肉飯:



















咖哩飄著濃郁的耶奶香,味道也不至於太辣,而且因為一上來太香,我扒了一口飯才想到要拍照片:













再來就是我的焗豬扒飯,其實就是把豬排煎熟後淋上紅酒蕃茄醬汁,再放進烤爐裡收乾一下湯汁就完成了,一般我們以為焗烤料理一定會有的起司在這裡反而沒出現:


















一撥開表層,裡面是蛋炒飯,所以就算沒有配醬,光吃飯也是相當好吃的:


















至於店裡的裝潢,也沒像介紹寫的那麼古色古香,倒是透明的廚房跟我們想像的中國餐館出入很大,要是兩個人太無聊無話可講也可以看看廚師們在幹什麼:


















接下來就是我們倆個今天餓了這麼久的原因。在九龍尖沙咀靠維港那有一家香港洲際酒店,酒店的地下一樓是一間專賣高級黑毛和牛牛排的店,店名就叫Steak House。裡面的牛排一客要價港幣一千五百元,當然這麼貴的牛排我們一般老百姓是吃不起的,我們只能偶爾去那吃一下這個名叫Trio的甜點:
























雖然要價一百五十塊港幣,但是是我覺得一輩子一定要來吃一次的甜點。側面長這樣:
























從上層往下分別是鮮奶油、草莓、冰淇淋+碎餅乾、奶酪、蔓越莓果凍。如果你的嘴巴跟我一樣大到可以塞進整個拳頭的話,可以試著垂直挖一勺放進嘴裡,這時,果凍的酸、奶酪的甜、冰淇淋的軟、碎餅乾的酥脆依序到舌頭報到。這種繽紛又複雜的口感是我覺得值得花這麼多錢的原因。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太大份,這個甜點最多給八個人吃也夠吧,而且很甜熱量很多,吃完我都覺得我該用游泳的回到飯店。

因為寫到這裡不知道該怎麼結尾,來作一下下集預告好了,下一次要介紹的是曾經風光登台最後卻鎩羽而歸的譚魚頭火鍋,但是去那裡其實最好吃的是他們的茶點,觀眾們敬請期待吧。

1 則留言:

  1. 我要吃Trio
    草莓
    冰淇淋
    果凍
    餅乾
    疊起來
    像是香蕉船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