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蛇年有什麼吉祥話?


不知不覺再不到兩個星期龍年就要結束了,想要拼龍寶寶的父母只剩兩個星期可以生了要生要快啊啊啊啊。據報載說有三四成的年青人視過年為大敵,除了要破財發紅包給那些其實你根本就很想親手掐死的小屁孩外,還要輪番被不熟的親戚朋友拷問畢業了沒當兵了沒工作了沒結婚了沒生小孩了沒生第二個小孩了沒薪水高不高老公帥不帥小孩功課好不好年終獎金多不多尾牙有沒有抽到大獎(關你屁事啊)。比較有人生智慧的應該都想好要怎麼應付這些多事白目又八卦的親戚,像我就決定這次要跟那些問我有沒有女朋友什麼時候結婚的人說算命的叫我不要太早婚要不然會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你想眼睜睜看我過著淒涼的下半生嗎云云,還沒想到藉口的你們就繼續被逼供吧本座想救也救不了你們了(揮揮衣袖)。

回到正題(跳一下),蛇年不像龍年可以想出一堆好漂亮好有氣勢的吉祥話(不過吉祥話好聽又怎樣?龍年一堆人還不是一樣過的慘兮兮的?),蛇在華人的文化圈裡一直都是屬於比較陰毒的形象,歐美一堆B級怪獸恐怖片都是以蛇為主題。還有的人從小就怕蛇,我記得我以前的同事光是在辦公室看到蛇的圖片就會失聲尖叫。也因此,蛇年的吉祥話應該是十二生肖當中最難想的,跟蛇有關的成語有一狗票可惜大多數都不是好話。不過台灣人之所以為台灣人就是因為可以用很多諧音字想一堆有的沒的文案,所以蛇年的吉祥話,入圍的有(轉頭看大螢幕):

蛇我其誰-愛跑趴場的人千萬要把本句當做人生的座右銘之一,在趴場看到沒人搭理的小餿水時,就是要抱著捨我其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去給他交配,啊不對,是交關嘰咧。要不然小餿水一氣之下跑去找警察來到最後搞到玉石俱焚大家都完蛋也不是什麼好笑的事情了。

絕不蛇帳-想到這句話的人應該欠人家不少錢吧,祝你今年卡債房貸絕不蛇帳聽起來其實像是笑人家窮啊,你確定這句拿來當吉祥話好嗎?

蛇序呈祥-這算是少數比較好的賀年詞,翻成白話就是祝你蛇年一切如意的意思,不過偶爾假掰一下用點文謅謅的語句可以讓自我感覺更良好彷彿學富五車論語都背熟了呀逼。

騰蛇乘霧-我第一次看到騰蛇乘霧的時候,腦中立馬浮現的是慈禧的秘密生活中,有一幕是邱淑貞抱著金龍在那裡轉來轉去的畫面。
所以騰蛇乘霧應該是拿來提點那些缺乏性生活的親友們吧,祝你今年日日騰蛇乘霧天天高潮不斷(前提是他們能找得到蛇給來乘吧)。(你看這圖也好多霧呢,多切題啊)

蛇來蛇去-其實我一直不清楚蛇來蛇去真正的意思,是意指無所是事滾來滾去的意思嗎?所以祝你今年蛇來蛇去是希望對方因為薪水不到22K所以乾脆繼續待在家當啃老族嗎?

筆走龍蛇-原意是指文人的書法生動而氣勢萬千,所以除非對方有在練毛筆字不然這句話很不合時宜啊,現代人都不提筆了還是鍵盤走龍蛇比較合理吧。

金蛇出洞-原則上來說金蛇出洞應該跟揚眉兔氣一樣是暗指潛伏很長一段時間後終於要鴻圖大展了,所以除非你確定對方的前半生都很衰小不然這句不要亂用啊。然後我又想到以下的對話→A:祝你今年金蛇出洞。B:出洞了以後,可以入你的洞嗎?(好吧我這人真是太下作了)

蛇形刁手-我不太確定為什麼功夫拳法的名字可以拿來當成吉祥話,所以你祝我今年蛇形刁手,按照同樣的邏輯我應該也可以祝你明年九陰白骨爪吧。

蛇足飽滿-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興奮貌)!祝你今年胸肌二頭三頭都能一直蛇足飽滿,這句最適合送給那些只長肉肉不長腦的姐姐妹妹娘娘公主們了。至於祝你今年胸肌練到畫蛇添足,大概是在詛咒對方連乳暈都一起練大吧。

本篇的主圖,在經過反覆思考後我決定用自己合成的蛇頭如意圖,要不然我本來是想放大蛇王的電影海報的。不過我很擔心那些怕蛇的讀者一看到大圖就嚇到不省人事了,難得我有這麼善解人意的時候,快過年了還是多積點陰德吧。

最後祝各位......祝各位......蛇年行大運吧(這種每年都可以用的老梗還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