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蜚蠊之夜


我不太確定他是怎麼進來的。

在深夜的行車中,我赫然發現他佇立在我的右側,恰好在我伸手可及的範圍之外的五公分。也因為這五公分,讓我打消了殺生的念頭,實情可能是我不想弄髒我的車跟手。總之,幸好我不是去很遠的地方,匆匆下車後我也忘記有其他的生命體在那裡存在這件事。

再次見面,是一個星期後的深夜,淺棕色的身軀在月光的照射下有一股詭譎的美感。雖然他一動也不動,兩根觸角倒是很不安份的東抖抖西探探,彷彿感受到什麼危險一樣。雖然他獨自在我車上待了一星期,仔細想想好像也沒那麼不可思議,畢竟這個空間雖然封閉,還是充滿了很多足以維生的有機質。但是這狀況總讓我想到手塚治蟲或藤子不二雄SF短篇裡的科幻情節,看完後背脊都會發涼。

而唯一逃出去的路,只有通過複雜的冷氣管線和引擎渦輪一途,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順利逃生,畢竟下次要是給別人發現,我就不能擔保他的生命安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