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再見了,夏天的唐娜。























Donna Summer於2012年5月17日因癌症病逝於家中。那一天,我聽完Lady Gaga的演唱會,在回家的路上,猛然想起她,兩個小時後就聽到她過世的消息。

對我來說,Donna Summer不只是一堆獎項和暢銷歌曲的代名詞。她是我跟男友在甫認識之初的共同話題,因為都很喜歡她的音樂,讓我們的年齡差距縮短了許多。但是我覺得她更值得被人們記住的,是在音樂上的創新。早在Madonna推出驚世駭俗的Erotica之前的17年,她就唱過一首充滿淫聲浪語的Love to Love You Baby(據說錄這首歌的時候,她是把錄音室所有的燈都關起來,然後躺在地上唱完的)。1976年,我們還在用力唱民歌的時代,她就做出了世界第一首電子舞曲I Feel Love。在專輯的製作上,她也不斷的融入許多兼具實驗性與商業性的新概念,例如像是以春夏秋冬四首歌為主題的Four Seasons of Love;以一個女孩追求真愛的故事為軸心的概念專輯Once Upon a Time......;甚至到最後集其大成的Bad Girls,我們都可以感受到這位女歌手以她的才華與膽識得到Queen of Disco的稱號,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雖然她的過世帶給我很大的打擊,不過她的音樂會一直活在我的心中的,再見了,永遠的皇后。(好灑狗血的結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