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小四&小六


























漫畫對於我來說大概就像垃圾食物之於兒童,不是生活中的必要,但是少了就沒有很多樂趣了。只是不同於男人跟食物,對於漫畫我竟然是出奇的挑剔:太悖離現實的不愛(除了小叮噹跟Keroro),故事性太強連載太久的不愛(所以大家都在看的火影忍者跟海賊王我也沒在看)。也因此,我最愛看的漫畫是如我們這一家或是四葉妹妹這款的。

伊藤潤二算是個例外,獵奇的題材、黏膩又令人不快的筆觸,卻能喚醒我心中犯賤的本能,每每他只要有新作,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帶回家,然後帶著飽受驚嚇的心情度過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完全的自虐。

這部作品是一反常態,走溫馨路線的貓日記。也許是他的個人風格太強烈造成大家心中太多的陰影,看到這本書的時候甚至還有人質疑貓嘴巴裡會不會有蟲跑出來。我一開始隨手翻的時候也是有點被嚇到,畢竟他還是用了相當多誇張恐怖的手法,後來仔細看才發現故事的主軸線其實是在講他跟家中突如其來的兩隻貓互相接納的過程。只是配上他一貫的畫風後,整部漫畫竟然呈現出一種如阿達一族或地獄新娘般的黑色喜感。另外,透過這本貓日記,我們也可以得知原來伊藤潤二也有平易近人、幽默風趣的一面。

點擊這裡可以購買,也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