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龍門飛甲

























以下文章含有大量劇透及地雷,請確定你不怕興緻被炸爛掉再往下看。

其實這部片是男友說想看(因為他是徐克的粉絲,真是個怪人來著),然後咻的一聲票就買好了,還是首映場,然後我連Say No的機會都沒有就莫名其妙的跟去看了。

我發現電影只要一扯到龍門這個地方,就一定會扯到為保忠良而引起閹官大戰江湖俠客的故事,從龍門客棧到新龍門客棧到龍門飛甲都是如此。但是每部戲穿插的枝節不同,本片的副線即是一群土匪為了傳說中的寶藏,想利用六十年一次的大風暴進入古代白上國失落數百年的皇宮(怎麼有點像刺陵還是神鬼傳奇的劇情)。

在看電影的時候覺得這樣的劇情還可以,回來後寫出來就覺得有點扯,而且本片有滿多豪洨的地方,最讓我不能接受的就是主角跟大頭目兩個人好端端打到一半突然衝進龍捲風裡繼續打(而且主角衝進去了大頭目也跟著衝進去是怎麼回事?要是我就待在外面笑笑說你就自己去送死好了);范曉萱的真實身份竟是武功高強的大奸細,前後對照起來貌似有點不合邏輯;最後明明女主角殺死大頭目的時候用劍在他脖子上砍了很多刀,最後竟然只留下幾道血痕,你以為你耍的是美工刀嗎?

不過,去除這些地方不看,龍門飛甲我覺得還是有很多可看性,片頭一開始就是精采的武打戲,到結束時都沒有冷場過,整個節奏抓得很好,看得我是血脈賁張手心直冒汗。另外,我覺得這部片應該一開始的設定就是3D電影,很多暗器對著鏡頭射來射去的,彷彿一不小心就會射到觀眾的臉上。除了武打動作很精彩之外,本片最大的亮點我覺得其實是陳坤,俗話說要看一個演員的功力就讓他一人分飾兩角(有嗎?)。不同於周潤發在讓子彈飛裡的表現,陳坤在這裡同時飾演正反兩邊的角色,其實也相當不容易,范曉萱演得還不錯著實讓我相當訝異。總結說來我覺得本片還算值得推薦,但是真的要多花點錢去看3D版就是了(而且本片的3D很節制,不會看到一半就有暈車的感覺,這點值得大大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