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小紅莓初體驗

對於男人跟對於食物,我的態度都是一樣的,就是不但喜歡吃,也喜歡做(羞)。但是我不是美食部落客,而且做菜的過程中難免會碰到滿手油膩膩的,加上一晃神還會弄得滿室油煙,因此許多情況下我並沒有閒情逸緻拿相機拍照。而且要是我一下子就把梗都用完了以後還要寫什麼?

昨天晚上跟家母逛超市的時候赫然發現該店正在促銷小紅莓,在我心目中小紅莓的味道應該很像我們一般喝的小紅莓果汁那樣酸酸甜甜就像初戀的滋味(抱歉這是個爛梗但我還是要用),口感則是像藍莓或草莓那樣外韌內軟彷彿一入口整顆果實會像松坂牛肉一般無限的延展開來。抱著這些期待本人立馬就拿了一包放進購物籃,結果買回去才發現一切都只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咬下去像保利龍球不說,還酸到我覺得我的牙齒都快化掉了,如果應要跟人生經驗扯上關係的話大概就像是前男友的滋味吧。但是已經花錢買的東西丟掉太可惜加上我膽子小怕被雷公霹死,於是上臉書求救並且得到某位賢者開示「何不做果醬」。

不過雖然是做果醬,網路上的食譜也是千百種,有的說要加柳橙汁有的要摻檸檬汁還有的要放葡萄乾或蘋果丁。想到我手邊沒有那麼多食材,加上本人的味蕾告訴我小紅莓缺少的只是甜味,我決定採用最簡單的方法製作(其實是懶)。

首先就是拿個鍋子放入小紅莓,接著加水,我是加到快要淹過去就停了。放到爐上加糖後用小火一直煮,在這裡我用的是表姐的先生的媽媽送給我們的蜂蜜,也因此全家一直彌漫著一股詭異的甜味,好怕被人以為我在煉啊。在煮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隨著水溫升高小紅莓會一個一個破裂(感覺好像爆米花啊),煮到七分鐘左右就會得到一鍋爛掉的果肉,啊不是,是果醬的雛形:


















照家姐的說法我根本就是燉了一鍋血,可能是因為一開始水放得有點多導致這個階段看起來還是有點稀,所以我有繼續煮了一下,讓濃稠度增加。

接下來就是試吃時間了,為了這個,平常沒有吃夜宵習慣的本人破天荒的烤了一片麵包來配果醬,看到我犧牲這麼大各位有沒有流下感動的淚水呢?(並沒有吧。)



















吃起來果然是酸酸甜甜的,彷彿前男友又變成了初戀(阿捏甘後?)。不過家姐又唱衰我說我最後一定還是會倒到垃圾桶裡的,此等骨肉相殘之舉不可取啊不可取,衝著這句話我一定會拼死把他吃完的(其實吃不完放冰箱就好了啊)。而且就算我吃不下,只要跟家母說小紅莓可以降血脂血糖膽固醇等等她也會照三餐把他吞下肚的(真是個孝順的孩子啊我)。

2 則留言:

  1. 其實可以拿來做肥皂。(手工皂中毒中)

    回覆刪除
  2. 媽媽的體重默默上升(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