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東京印象一日目之到著

本日行程:成田機場→淺草→銀座→台場→東京鐵塔→六本木

首先要感謝望仔小饅頭給我很多日本的旅遊資訊,包括像是訂飯店、觀光景點等等。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去日本了,但是第一次去的是關西,功課都是朋友在做的;第二次是跟老闆全家去,根本說不上是去旅遊的(不過跟老闆的好處就是花錢不心痛)。只有這一次是自己訂機票跟飯店,自己規劃行程,也只有這一次可以比較深度的瞭解東京。

六號早上六點半起床,七點出發,先接到男友之後直奔機場搭上九點五十分的達美航空DL276號班機,當地下午一點五十五分到達,可能因為望仔先前說達美航空的早餐超好吃害我也期待了一下,結果上來的是這樣:


















是不難吃啦,並且以飛機餐的標準來說大概有八十分(我給復興航空九十五分、東方航空五十五分)但跟我想像的有點出入。不過達美航空的飛機設備挺陽春的,華航跟長榮都有個人視聽系統,相較之下達美的就是提供一個飛行的工具而已。我覺得這次飛行最大的好處是我們被分到最後一排,所以餐來得比較快,椅子完全倒下來也不會有罪惡感。

到了機場之後,買了2點29分發車的京成特急,為了這班車我研究了許久,一方面是有的班車又貴終點站離飯店還特遠,另一方面是多花了兩千塊也只快個十幾分鐘。這班車剛好有到淺草。只要出站再走個十分鐘就到飯店了,一到飯店後,讓我很意外的是房間超~小的,就算是廉價汽車旅館的廁所都比這個房間大吧。不過日本的旅館好像就是房間小,之前在大阪住的房間也不大,第二次住的京王大飯店雖然是五星級,房間也是跟價錢不成比例的小。不過值得欣慰的是這家飯店頂樓有露天大浴場,並且我們的房間剛好就在浴場門口,所以之後的幾天每天早晚都會各泡一次澡,簡直就跟哆啦A夢的靜香一樣。

接下來還算是有半天的時間,不出門走走實在是對不起自己。本來我的想法是先去新宿東京都廳頂樓看夜景,但是給男友選擇的時候,他卻要去台場。

這樣一來我反而慌了,一方面是我還沒查台場要怎麼去,二方面是我只知道台場有個世界最高的摩天輪可以看夜景,其他的景點一概不知。不過大概知道要從銀座那裡轉車,剛好兩個人也都餓了,就先去銀座吃晚餐吧。

可能人在國外大腦會被奇怪的電波影響吧,在台灣鮮少吃拉麵的男友居然想吃拉麵。結果更有趣的是我們在日本想吃什麼什麼就找不到,要不是價錢太貴要不就是看起來無法引起食慾,最後我們在饑寒(哪來的寒?)交迫即將失去耐心的時候隨便找了一家店。

因為價錢不算便宜,男友只點了雞肉麵:


















說實話麵湯可能是用大陸醬油泡成的吧,雖然正宗的東京麵湯是醬油底沒錯但是這個實在是鹹到海枯石爛,要是整碗喝完人可能都變成金華火腿了吧。我則點了天丼:


















那兩隻從碗蓋裡探出頭來的蝦尾巴看起來好淘氣啊,打開來則是這樣:


















我只能以巨根來形容這兩隻大蝦(沒放上比例尺是我的錯),彈牙的口感、鮮甜的味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蝦吧,可惜他們的調味跟剛剛那碗拉麵如出一轍(很慶幸醬油沒有氾濫到整碗飯裡)。結帳時發現這碗飯要價一千七百日幣(菜單上沒寫價錢),也是我吃過最貴的天丼。

結束失敗的東京第一餐後,我們走到新橋搭ゆりかもめ(Yuri Kamome/百合海鷗號)到台場站,先去逛一下海濱公園跟Aqua City:


















這是仿羅馬大競技場的造型蓋的旅館,另一邊有一個假的自由女神像,但是太暗了所以我沒照起來。下面這個則是通往台場的彩虹橋,遠方還能看到東京鐵塔:


















接著就步行到大摩天輪去看夜景。票價一個人是¥900,似乎可以選擇透明車廂(要等比較久)跟一般車廂,上車廂前有工作人員要幫你拍照留念,一次一千元,想省錢的朋友千萬不要呆呆的就上陣了。

讓我很意外的是,車廂內除了有英日文的廣播簡介台場大觀覽車外,車廂行進到不同高度的時候還會有不同的背景音樂。整個節奏抓的很好,介紹不會讓人有喋喋不休的感覺,音樂的配合也不錯。

這是通往海濱公園的Teleport Bridge,總覺得我們好像在淡水漁人碼頭看過類似的東西。


















這兩張則是在接近頂點的時候照的:





























因為先前在搭ゆりかもめ的時候有看到東京鐵塔貌似在不遠處,想說那就乾脆走到那看看吧。於是我們提早兩站,在竹芝下車,大概再步行半小時就到了。

先來一張遠景:
























說遠也不遠,照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們已經走了兩公里左右吧,就在芝公園的外圍。接著沿著公園的邊緣走就到我夢寐以求的東京鐵塔了。不過想照相的時候才發現我們走得太近(這看起來像是蘋果副刊會出現的句子),只好從底下拍:


















看起來有沒有像是在偷拍女性裙底風光?感覺真是猥褻啊。

看完鐵塔後才晚上九點,這時就回飯店的話感覺有點太早,畢竟我倆都不是早睡族這時回去感覺很空虛。後來看了下地圖發現六本木也在不遠的地方,於是兩個傻子又走到六本木。




















因為走的挺累的,我只拍了這兩張街景。

六本木的外國人好多啊,尤其是上面那張照片可以看到大樓底下有很多人在排隊,那些都是要等著進舞廳的(跟Luxy有點像)。這裡有很多黑人在發傳單,應該是要拉客人去摸摸茶或什麼之類的吧,我們就碰到一個黑人一邊跟我們搭肩一邊跟我們說「Here for live tits」,後來我受不了他的死纏濫打,索性跟他說「WE ARE GAY!」(講完兩個人還淫笑了一陣)。接著就看到他僵硬扭曲的表情,然後頭往下看到我們倆牽著手,才悻悻然放我們走。

最後走到地鐵站,搭車回飯店,剛好十一點多可以泡個熱水澡消除疲勞順便幫痠痛的雙腿促進血液循環,結束本日的行程。

2 則留言:

  1. 大聲喊出we are gay好害羞~~

    回覆刪除
  2. 還好在你講完"We are gay!"的同時,他沒有說"Me,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