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東京印象三日目之我幹了違法的勾當警察請不要抓我

本日行程:築地市場→代官山→渋谷

看過第二天遊記的觀眾應該都知道,其實我們前一天在24會館待到早上七點,回到飯店洗好澡上床也將近八點,所以嚴格說起來我們第三天的行程是中午十二點半開始的。不過前兩天精實的行程把我們所有的行程都加以雙倍濃縮,所以其實接下來的三天我們玩得相對輕鬆。

本日行程的重點就是到築地市場去吃壽司,不過有稍微做過功課的人都知道其實那些在市場裡的工作人員其實並不喜歡觀光客進去參觀,所以我們的目標是這個:


















築地場外市場!

直接從我們飯店前搭都營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站,從A1出口出來後右轉一直走就會看到了。




















路上隨處可見小販的話,代表目的地快到了。

從剛才的巷口轉進去,是這樣的光景,感覺跟台北濱江市場有點像:


















接著要先吃午飯,這裡有非常多家壽司店所以可以一家一家稍微先比價,我們選的是すしざんまい(Sushi Zammai/壽司三味),雖然這是一家聯鎖店但是價格還滿合理的,所以我們就進去了。店裡長這樣:


















我們前面還有兩三組客人在等,但是服務生表示如果不要坐吧檯的話現場立刻就有位置坐:


















但這怎麼可以呢怎麼可以呢(我不依不依不依)?吃壽司的精髓之一就是要坐在吧檯看師傅捏壽司順便跟他們聊天啊(搥胸)!不過可能當時也下午一兩點了,坐個五分鐘就差不多有位置了。不過迴轉台上可以拿的料並不多,大部份還是要跟師傅點。這時就要注意了,我發現除了鮭魚之外大部份的魚料都幾乎是以假名寫成的,鮮少會出現漢字,例如秋刀魚會寫成さんま或サンマ,所以行前做點功課是必要的。

其實魚料部份很新鮮,不過說實話大多數的味道都是台灣也吃得到的,並且新鮮度也不輸給築地(只是比較貴了一點而已)。但是有一樣東西是台灣的壽司店無論如何都吃不到的:


















這玩意叫做くじら,唸作Kujira,寫成漢字就是鯨魚的鯨,但是對日本人來說鯨字筆劃太多所以大多時候他們也都只寫假名。因為在台灣吃鯨豚類的肉是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的,所以只有在日本能大剌剌吃到鯨魚壽司。

另外我覺得這家店的名牌很有趣,除了員工的姓氏之外還有出生地,下面那行小字則是介紹這位員工的興趣(這位小川先生的興趣是存錢,不知道是不是亂寫的):

















一出來還有切鮪魚秀,好壯觀啊:

















築地市場大多都是這種小不拉嘰的街道,跟台灣很多地方的老街都很像(其實放這張只是想說男友的頭很搶鏡頭):



















同樣的一條街上我們則發現了這個攤子,賣各式的鯨魚料理,甚至還有鯨魚各部位的解說,簡直像是牛排館一樣講究啊:

















甚至也有賣鯨魚串燒,一串才一百元當然是要試試的。最上面的ミンクくじら我查了一下,是小鬚鯨的意思(結果還是不知道是種什麼樣的鯨魚):
























上菜前先用火槍烤一下:


















除了鯨魚串燒之外,店裡也有賣炸鯨魚肉跟鯨魚咖哩飯,可惜肚子有點飽了所以沒點。不過說實話我覺得鯨魚肉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鯨魚串燒吃起來像是有一點像泡過海水的牛肉,簡言之,我覺得不難吃,但也不會好吃到讓人念念不忘。


















築地市場也有賣松茸,本來是想買一盒帶回台灣送人的,但是怕生鮮農產品會被查扣所以還是決定作罷:


















這家叫做紀文的店則是專賣甜不辣的:


















綜合甜不辣每份一千円,其實不算便宜:



來到築地場外市場,我個人還推薦一樣東西-串玉。這個招牌的右邊寫的是「好吃!便宜!」;左邊寫的是「可調整甜度」;下面那行字則是「One Coin Price」,我發現日本滿流行這個字眼的,可能跟大環境不景氣有關吧:



















買的時候有可以選要冷的還是熱的,還有甜跟鹹兩種口味可以選,要是聽不懂日文老闆還會用中文問「舔(甜)?不舔(甜)」。


















我們點了一個甜的一個不甜的,甜的味道比較符合我們對玉子燒的刻板印象,但我個人比較喜歡鹹一點的:


















出市場後離日比谷線的築地站也不遠,我們決定搭到惠比壽站,再步行到貴婦最愛的代官山去看看。

說實話代官山比較想像中的還要不熱鬧,小小的路上鮮少有人車經過,感覺上像個介於高級住宅區跟鬼城的地方:


















後來步行到接近代官山中心的地方才稍微有點人潮,這裡很多很有特色的小舖,都是些賣糕餅茶點的店,看來貴婦們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聚在一起喝下午茶聊是非吧:




















這是家專賣嬰幼兒用品的店,名字叫hug me取的也不錯,看來應該是專門賣給那些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吧(是的我仇富小朋友不要學):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裡那些紅色的物品的構圖,主題感很強烈:


















這家被植物包圍的喫茶店也滿有特色的,可惜沒有閒錢所以我們沒進去:


















不愧是高級住宅區,連路邊賣保險套的機器都標榜是高級的(請看產品上方粉紅色區塊裡的漢字),然後還好這台機器沒有擺在剛剛那個hug me的旁邊,不然店員應該會很想偷偷把這台機器燒掉吧:


















由於這一區比較偏,附近並沒有地下鐵或捷運可以搭乘,倆傻又只好沿著山手線走到渋谷。從謐靜的代官山走到超級熱鬧的渋谷也差不多要半個小時,看著來來往往的JR我開始後悔沒有買單日Free Pass。



















不得不說渋谷真是個熱鬧的地方,到處都是人山人海的,手要是不抓緊點一定會走散的啊。不過這裡的人打扮真的比較潮,跟商業區那些黑鴉鴉的上班族比較起來真的是斑斕許多: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這一棟大樓:























天啊是渋谷109!109辣妹的發詳地!身為假扮的前衛時尚新潮G是一定要去膜拜一下的啊!

結果一進去發現裡面的人都好會好會打扮,連男性都最少會有一頂帽子跟一個圍巾做為配件,相較之下我們兩個像是來錯地方的中年宅男歐吉桑,只差沒人指著我們的鼻子說大叔你們應該是要去秋葉原的吧。

然後我要再度強調一次渋谷真的人好多好多,多到我覺得東京應該有一半的人都跑來這逛街了吧。


















看看這張照片裡的人牆,真的是超有壓迫感的。我覺得只有上海外灘也會讓我覺得人多到一個恐怖的程度。


















這張照片是等紅燈的時候不小心拍的,但我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沒刪掉並且還放上來佔空間了:


















突然想到好久沒有拍吃的東西(不是兩小時前才拍過嗎?),所以晚餐的炒飯我也來拍了一張,但是忘記拍男友的拉麵了相當不盡責。說到拉麵我發現男友也會有這種恐怖的執念,就是想吃什麼就一定要吃到滿意的口味為止,如果是我的話可能會短時間不敢再碰拉麵吧。


















所有的東西都是用這個機器點的,說實話我對這種購餐的方式很沒輒,一方面是根據莫非定律,想點什麼在機器上一定找不到,要是後面有一堆人在排隊就更加手忙腳亂了;另一方面是有時候看到店門口的優惠會在機器上會沒有(例如點拉麵加餃子可以折¥200,我在自動販賣機上就沒看見):























吃完飯後到附近一家專賣二手書的店裡買了些紀念品,接著就打道回府了。因為今天的行程相對來說走路佔大多數(渋谷109我們可是每層都逛啊),加上昨天耗損的精力還沒補回來,才七八點就感覺到身體要吃不消了(走到屁股好痠痛啊),不過事後想想,一直想去都廳展望台看夜景的行程應該安排到這一天晚上才對。這是今天拍的最後一張照片,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拍攝時間是晚上七點半,為什麼會這麼早就想回去真是個人生中的大疑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