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東京印象五日目之終於要結束了

由於十月都在大陸出差,恰巧翻牆軟體有很不給力導致我無法上傳圖片,所以最後一天的遊記一直拖到今天才寫玩。不過對照前一天那麼精彩的內容我想最後一天的遊記應該沒有人想看了吧(苦笑)。

本日行程:淺草→上野

由於回程的班機是晚上七點起飛的,考量到下午三四點就要準備離開東京的情況下也去不了太遠的地方,所以我把離旅館最近的地方安排在最後一天,這樣玩起來相對輕鬆。

早上八點起床後,泡最後一次澡,東西整理得差不多後就下樓退房,把行李寄放在櫃台,以免玩到一半還要趕回來退房就太麻煩了。接著先去附近的牡丹樓吃早餐:


















我點的是麥克熱狗餐,吃起來跟IKEA的熱狗味道差不多,沒啥特別的(失望貌,不過對於牡丹樓本來就不該有太多期待)。吃完早餐後就直接步行到淺草寺,我們住的地方離這個熱門景點只要十分鐘的腳程就夠了,這個是在我們飯店旁的隅田川,在旁邊住了五天今天終於仔細的欣賞了一下:


















在到達雷門前,在街上看到的熊貓公車,應該有到上野動物園吧,後方的高塔就是東京的新地標天空樹:
























接著就到雷門了,這應該算是來東京必來的景點之一吧,所以不免俗的我們也拍了幾張照(要不然幹嘛要來):



穿過雷門後就是淺草最熱鬧的商品街,日文名稱叫做仲見世通り(Nakamise Toori)。兩旁都是賣各種紀念品的店家,不過照我們日文老師的說法,這裡賣的都是大陸貨,千~萬~不~要~買~(搖小指):


















淺草寺的大門,正式名稱是寶藏門,兩邊有很多sponsor的燈籠,底下的攤販全都是賣吃的:



































這個則是其中之一賣的巧克力香蕉,每隻¥100,不過說實話我覺得挺難吃的,香蕉不夠酸,巧克力不夠甜,兩個東西完全搭不起來:





門後兩側還黏有巨大的草鞋:

























進了大門後依然是人山人海,要祭拜前要先去右前方的亭子淨身洗手:



洗手亭中間還有神像,不確定是哪一尊明王(因為大家都忙著洗手所以我沒辦法近看),知道的請告訴我一聲:
























裡面很貼心的還教大家怎麼洗手。第一步,先右手持勺把左手洗乾淨;第二步,換手把右手洗乾淨;第三步,左手接水漱口,請不要用嘴巴直接去接水;第四步,把勺子裡的水倒掉後放回原處:


















淺草寺正殿照片一張,那個菊供養引起我的無限遐想啊(希望裡面的觀音看到這句話不會降罪於我):


















寶藏門跟水舍合照一張,看得出來這裡的香火真的很旺,要是沒那個香爐可能我會以為要鬧火災了吧:


















跟仲見世通垂直的還有一條商店街,本來想到這裡來看有沒有紀念品的,不過看來都是很貴的、師奶師爺等級才會買的東西,所以我最後只帶了一盒羊羹回去(超有誠意的吧我):


















除了在印度可以看到人力拉車外,在日本的淺草也可以看到,只是在這裡坐一趟人拉車的價格大概是印度的一萬倍(不過人家有含市區導覽啦)。這種真貴婦的享受當然我們假貴婦是擔當不起的,那還是用自己的雙腳走下去吧(不過我很喜歡那個車伕的笑臉):


















接著就是本次東京行的最後一站上野了,從淺草直接搭銀座線到上野站,每人一百六十円。本來以為一出站就是有名的阿美橫丁(アメ横/Ame Yoko),結果卻是阿美也橫丁(我不確定アメヤ要怎麼寫成漢字):
























不過就熱鬧的程度來說,アメヤ橫丁跟アメ橫丁是不相上下的:


















走著走著也差不多到該吃中飯的時間了,正好經過一家賣海鮮丼的小店舖:



















乍看之下價格還算合理,類似的店在台北都要三四百,所以我們就走進去了:



















店裡長這樣,看來只能容納幾個人,難怪外面大排長龍:




因為店內位置太少,外面又加了兩張長桌,可以再多坐十個人吧:


















男友點的是四色丼(よんしょくどん/Yonshoku Don),我偷吃了一塊甘貝,還滿甜的,海產果然是料新鮮就好吃:


















我點的則是鰻魚+穴子魚丼,鰻魚說實話還是肥前屋的好吃,穴子魚有點太鹹,配飯倒是剛剛好,那塊芥末有點顯得多餘:


















吃完飯後,因為上野恩賜公園就在附近,我們決定先來走走,之後再去逛アメ橫:



































上野恩賜公園裡也有許多街頭藝人,這隻真的是超優的啊啊啊啊啊啊(流湯中),不過整場都看他走來走去沒看到表演什麼東西:
























看看那個表情,我最愛這種外表有種熟男風範但內在仍保有赤子之心的男人了啊(其實他的身材也加分不少,好想把他扒光啊啊啊啊啊啊):


















這個看起來很可愛的建築物,其實是警察局:
























現場還有木琴表演,在溫暖午後的綠蔭裡聽悠揚的琴聲真是一大享受:


















來到上野公園就一定不能忘記西鄉隆盛的雕像,不過根據西鄉的遺孀表示,這個雕像跟他本人並不像:



逛完上野公園後我們再度回到正港的阿美橫丁,並且想找有沒有什麼紀念品可以帶回去的:


















不過很不幸的我覺得大部份的東西台灣都買得到,要是人家去日本買台灣也買得到的東西給我我一定會生氣(真難搞),但我看上眼的東西都是些不能帶的生鮮海鮮。另外,我發現蝦子的計算單位是「本」耶,太有趣了(跟啤酒一樣):

























逛完アメ橫,回到飯店拿寄存的行李,準備去淺草車站搭京成線到成田機場,快到飯店時幫天空樹和黃金便便朝日啤酒大樓合拍一張:


















這張則是淺草車站前照的,黃金便便近在眼前感覺很有壓迫感,這張也是我本次東京行照的最後一張照片。接著就是上火車,趕七點半回台北的飛機,準備大後天的珠三角大暴走:


















總的來說,這次的東京行是我期待以久也沒有失望的一次旅行,日本人比我想像的友善,加上日本人很守秩序,整個東京幾乎沒有駕駛按喇叭,這跟中國大陸動輒可以聽到連續超過三十秒的喇叭聲真的是有天壤之別。可惜就是物價太高加上匯率不好,在東京每花一筆錢就好像割一塊肉下來(是的我很蕩森),下次真的還要去日本的話,也許可以去九州或北海道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