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強仔兮黃金猛男腿

這道菜是我們上上個星期在開飯川食堂吃到的,因為很特別所以打算拿來當成一道年菜。事實上鹹蛋除了拿來配苦瓜之外,我還吃過鹹蛋南瓜,也是相當不錯的滋味。不過鹹蛋拿來炒美人腿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茭白筍,這種吃法倒是挺新鮮的。加上我本來就會做鹹蛋苦瓜,所以就決定在家自己做看看了。

四人份所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陳鴻口吻):茭白筍五隻、鹹蛋兩顆(以此比例計算,八人份就十支筍四顆蛋);蔥、蒜(份量自己抓,口味吃得重的就準備多一點)。

首先把蔥蒜切碎備用,茭白筍切滾刀塊後稍微入水川燙,如果茭白筍是切片的話就可以省掉這個步驟(but本人熱愛滾刀塊,所以......)。另外在這裡提供一個處理茭白筍的小秘訣,把外面的包皮,呃,是包葉逆向剝掉,接著再把外面的青皮以及比較粗糙的接點用刨皮刀輕輕的刨掉,就可以把茭白筍弄的很漂亮了:

接著把去殼後的鹹蛋的蛋白跟蛋黃分開,然後像剁爛你前任的GG一樣切得越碎越好(但是我的前任們都是好人,所以我是想像剁爛偷我錢跟手機的那個王八蛋的臭屌←處女座真的好會記仇啊,然後我忘記剁蛋白導致裝盤後不太好看):

接著起油鍋,先爆香蔥蒜,待蒜末略呈金黃色之後把蛋黃強下去炒到鍋子口吐白沫(不是炒到自己口吐白沫,愛自意唷):

接著把剁好的鹹蛋蛋白倒下鍋稍微拌炒後再放入切好的茭白筍,大火快炒均勻後就可以起鍋囉。強仔兮黃金猛男腿的做法,就是這麼簡單(菲姐口吻):


基本上我覺得這道料理不會太難做,很適合剛開始下廚或是廚藝跟我一樣不精進的人。重點是食材好的話這道菜相當的下飯,尤其最近在摳屎口買的茭白筍都好甜好好吃啊(大心),各位小朋友有興趣的話也在家試著做做看吧(水蜜桃姐姐口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