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私房食譜】和風燒雞

因為有人問我這道菜怎麼做,我想與其藏私不如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不過我做菜一向很隨性,很多調味料都是憑感覺放的,加上每個人喜歡的味道都不同,所以覺得不妥的地方請按個人口味增減。

和風燒雞兩人份,所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去骨雞腿肉兩片、洋蔥四到八分之一、蒜頭兩三顆、薑一點點(大概一咪咪就好)、蛋一兩顆(因為吃太多蛋膽固醇會太高所以請自行斟酌)、青蔥一隻、黑芝麻;調味料的部份有:日式鰹魚醬油、台式醬油、味淋、米酒。

和風燒雞的作法如下:

一、洋蔥去皮切成約五公分長條狀,蒜頭切成小丁、薑切末後下油鍋爆香。
二、雞腿肉切成條狀或塊狀(隨你開心,但我喜歡條狀因為大塊肉吃起來比較過癮),然後一起放進鍋中煎到表皮微焦。
三、鰹魚醬油跟水約一碗、台式醬油半碗、味淋跟酒兩大匙混合倒入鍋中,煮到湯汁差不多快收乾就好。
四、先將煮好的雞肉撈起,蛋打散(用筷子攪個兩三下就好,務必不要讓蛋黃蛋白都混在一起)後放入鍋中,將爐火關掉,待蛋汁稍微凝固(不喜歡吃生蛋的可以煮久一點把蛋煮成全熟,但連生蛋都不敢吃你的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可言?)後放入蔥花。
五、將半熟蛋跟醬汁放(用撈用鏟用倒的都行)到煮好的雞肉上,有黑芝麻的可以灑點黑芝麻上去點綴,會讓這道菜看起來有更多營養(真的嗎?)。和風燒雞就大功告成啦!

然後因為這是臨時寫的我沒有照片,所以請各位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