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就是說,朝真暮偽?

我知道我是個極度缺乏誠信的人(撥瀏海)。

其實我覺得愚人節的玩笑其實是門藝術,畢竟有些人幽默感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稍有不慎就容易見笑轉生氣。要如何拿捏玩笑的分寸而不會讓人覺得肉麻當有趣,是要下點功夫琢磨切磋的。

去年底加入臉書後,我發現臉書都會自動顯示今天有哪些朋友過生日,交遊稍微廣闊點的朋友當天都會被一堆祝賀訊息塞爆,簡直比油價調漲前的加油站還要熱門。但是實際上的情況是,我們可能連至親的生日都會忘記,更何況只是見沒有幾次面的網友。尤其是在臉書上,只要點點滑鼠打打鍵盤,就能輕易的把自己的心意送出去,這種簡單到近乎廉價的祝賀,如果被拿來當成開玩笑的對象似乎也無傷大雅。於是我在三月底的時候偷偷把自己的生日改成四月一號,但是為了怕落得一個不教而殺謂之虐的罪名,我前一天還在自己的臉書標頭放了這張圖片:

















並且考量到本人臉書上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還用了中英日三種語言,結果當天十二點一過我的板上還是陸陸續續出現生日快樂的訊息,雖然一開始覺得很有趣,但是隨著雪片般的祝賀不斷飛來我的罪惡感也不斷肥大,尤其還有人特地打電話來給我。我開始懷疑本人堅稱自己是處女座的扛棒到底是沒有被看到,還是大家都以為愚人節生日才是真的(因為有人真的這麼認為的)。不過萬幸之一是沒有人花錢買禮物送我(請問我該為這個感到高興嗎?),之二是跟我比較熟識的老朋友都沒有上當(要是真的被騙了我才會很難過啊)。

然後因為我已經變成放羊的孩子了,所以我也不打算把真正的生日改回來,就看看明年還有誰會繼續上當吧哇哈哈哈。(不過誠心要祝我生日快樂的還是可以在九月中告訴我,我會很開心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