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魔鏡魔鏡

























(雖然大家都知道白雪公主的故事,但是本文仍含有少量地雷,若不想破壞觀影興緻者請跳過。)

白雪公主的故事諸位應該都耳熟能詳,這種美麗的公主被壞人迫害到後來變成英雄救美的劇情幾乎已經變成fairytale的模式標本了,甚至在世界各地有成千上萬種不同的版本,只是被改寫成兩個女人互相抓奶罩扯棉條似乎還是頭一遭。

我很喜歡導演把Julia Roberts設定成慾求不滿的壞心皇后,每當王子被搶劫遭扒光回宮後把皇后搞的心神不寧以及皇后美容跟著裝的幾段戲,總能讓我捧腹大笑。另外,皇后進入魔鏡世界的特效做的很讚,我尤其愛那個下轉九十度的構想。還有一個讓我大推的就是服裝方面,大量的鮮艷色彩跟華麗的中古世紀歐洲風格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要說有什麼缺憾的話大概就是男主角的戲份稍嫌不足,不過劇情是兩個女人的戰爭,男角本來就只是個配件而已,而且跟原作比起來王子的鏡頭已經算多了加上三不五時就看到他裸體上陣這點相當得我歡心。要說到戲份少的話,我覺得那個毒蘋果更可憐,看蘋果兄就這麼大剌剌的盤據電影海報的視覺焦點,我本來還以為他的戲份跟曼哈頓奇緣比起來會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整體來說我覺得魔鏡魔鏡拍得相當不錯,老梗很多但是安排的不落俗套,很多對白也都相當的趣味(說到這,字幕把趣味寫成醋咪小朋友真的看得懂嗎?我懷疑那個翻譯應該是宅女小紅的粉絲吧),是一部看了不會覺得付錢浪費生命的片子。

節目最後帶來電影最後的主題曲,這個寶萊塢風格的片尾曲有點跳痛但是很好聽,我後來才發現原來女主角Lily Collins是Phil Collins的女兒,難怪唱的這麼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