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人在異鄉千萬要小心


那是一個一如往常的廣州早晨。

我跟同事起了個大早,一起到樓下的腸粉店去吃早餐。大概是我們倆人的氣質太出眾,雖然跟龍的傳人一樣是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但是正牌的龍的傳人裡很少有像我們一樣這麼大體積的,也許是這樣,讓我們在這間充滿平民百姓的店裡相當顯眼。總之根據同事的說法她覺得我們兩個打從一走進店裡的那一刻起就有兩三個人一直盯著我們,但是因為這家腸粉太好吃所以我們還是不疑有他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見過我有穿衣服的樣子的人都知道,我出門都會帶一個側背的小包包,這個習慣在異地也不例外。畢竟錢包加護照加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要是塞滿了口袋只會讓自己看起來很蠢。而那天也許是我覺得有個帶子綁在身上感覺很礙事,所以我就把包包拿下來放在旁邊的位置。在這裡要說明一下,那家店的椅子像是美式速食店裡經常會看到,把椅背當隔間的那種:


















接著,我跟同事的精神都還在非常放鬆的狀態,於是便拿出了iPhone低頭玩遊戲便開始討論起今天的工作有哪些重點要注意。結果當下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被個什麼東西輕輕撞了一下,回頭一看才發現我後面的人正轉過身來要拿我的包包。可能當時我們兩個人都傻了,同事只是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而我的反應竟然是「你幹嘛拿我的包包?」,然後就看到兩三個人匆匆跑出餐廳,我們連想追都來不及。幸虧事後經過檢查,包包裡的東西一件都沒少。

之後跟其他大陸的親友講起這件事,才知道說我們當時的反應是對的。要是抓到小偷或扒手,除非你的東西在對方手上,否則千萬不要大聲嚷嚷或叫公安來,因為搞不好他們還是一夥人,而且人被逼急逼到絕境了誰知道他們會做出什麼事情。在外面的話錢能少帶就少帶,最好分開放在不同的地方,隨身的物品,還是盡量放在自己大腿兩側的口袋,不要放到屁股那裡的;如果有帶包包的話,絕對不可以讓他離開自己的身體,而且背的時候盡量是背在身體的前面或是視線可及的地方。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提醒大家在外面短期出差或出國旅遊一切都要小心,最好是常保居安思危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心態。畢竟被偷錢事小,護照被偷了回不了家就很麻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