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那霸沖繩料理

地址:香港太古城第10期耀星閣地下G1015號店
電話:+852-2186-6969

以香港島來說,銅鑼灣以東、太平山以南的部份我從未涉足過,大多都只在灣仔、金鐘跟中環一帶活動而已,這次托當地朋友的福讓本人的領地範圍一下子擴張到了太古一帶。

日本料理店在台灣可謂是多如牛毛,在香港,要吃到好的日本菜也不是難事(好歹比在一個人民普遍仇視日本人的國家要簡單得許多)。但是以地方特色為主題的餐廳倒是很少聽過,很幸運的,我們在太古城就碰到了一家。

然後餐廳內裝、餐具等等我都忘記拍了,所以咱們就直接跳過唄。

首先上來的是這個約兩公分見方的綠色小丁,一口咬下去後有一種軟綿綿、像是某種水份很多的糕點的感覺。由於這東西本身沒有味道,我們在猜了很久之後終於按捺不住問服務生,才知道原來這個是把毛豆弄成泥後重新塑形的毛豆豆腐:




















這個叫做泡盛,聽說是沖繩縣的特產,不過酒精濃度高達二十趴所以我只喝了不到四分之一杯,畢竟酒水不是本人的強項:

























我們點的前菜是切成細絲的黃瓜及豬耳朵拌上和風芝麻醬,濃郁的醬汁與黃瓜及豬耳朵爽脆的口感相得益彰,是一道非常開胃的前菜:




















生魚片,我們點了池魚跟鮭魚,在這種等級的店裡,新鮮的魚料跟現磨的山葵是一定要的。很特別的是除了紫蘇葉之外師傅還配了薄荷葉,搭配在一起吃感覺很特別(涼上加涼吧):




















這個則是用蕃薯泥和豬絞肉混合後再下油鍋去炸的餅,甜甜的~效果快~恢復體力也快~(比大姆指)~真的!:




















接下來的又是炸物,叫做花生豆腐吧,是師傅將花生磨成泥之後捏成拳頭大小的球狀後裹粉下油鍋炸。讓我想起幾年前在墾丁董娘的店吃到的自製手工豆腐,也是這個味道:




















說到沖繩,很多人應該會想到當地的特產苦瓜,所以做為沖繩料理店當然要有很多跟苦瓜有關的料理。我們點的是苦瓜煎餃,不過萬幸這個餃子並不是很苦,並且白裡透綠的皮相當引人入勝,我覺得是值得一試的料理:

























筍尖佃煮,味道不錯但是不是道讓人印象深刻的菜,只能說可以補充纖維質跟嘌呤吧:

























倒數第二道是炸蚵,這道菜成功的秘訣在於蚵仔要新鮮,然後不能炸過頭但是又不能太生,以這個標準來說這家店做的還不錯:

























我們以烤鮭魚頭做為結束,還好店家先切成了小塊,不然我對於一整顆頭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





















最後結帳時剛好是一千塊港幣,雖然以這個價位來說可以在台北吃到高級的懷石料理,不過友人一直告訴我以香港的消費標準來說這樣還算是正常的。不過吃飯這件事本來就是很兩級化的,你可以花個幾塊錢吃一碗泡麵裹腹,閒暇之餘花多點錢吃一頓這種料理也是相當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