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ICHI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40號
電話:02-2704-8195
網站:http://www.ichi.tw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要先特別對本著大慈大悲的胸懷以身試雷好讓我們毫不留情把快樂建築在他痛苦身上的胖狸貓致敬,因為跟他比起來本人不用為了搏版面而做出此等拋頭顱灑熱血或彩衣娛網友或摧殘自己肉身的行為,實在是幸福多了。

自從上次三牛一文公開後,本人竟然被家母嗆聲說「如果你吃過ICHI的東西,你就會覺得三牛根本不算什麼」。衝著這句話,在228假期加班後,老闆為了犒賞員工竟然剛好要請我們來這裡吃飯,要是不來不是太對不起本人的貪欲了嗎?

一進門看到店面不大,但是有兩層樓,一樓是吧檯區,二樓是座位區:
























往二樓梯旁擺滿了用過的酒瓶,此時此刻我感到有點不太對:
























二樓走廊,左邊架子上有賣一些本店廚師出的書,還有一些免費索取的日文版台北觀光DM:
























二樓座位區,其實整間店都非常的暗,這張照片是我調整過亮度才會這麼亮的。點菜的時候看到一本列滿各種酒類的飲料單之後更讓我確定這其實是一家居酒屋,加上店裡放的是lounge bar裡會聽到的沙發音樂,我突然有種今晚會讓金主大失血的感覺:


















首先是免費贈送的醃蘿蔔一盤,酸酸甜甜爽脆可口相當開胃:


















首先上桌的是和風沙拉,原來擺盤很美的,無奈一端上來服務生就立馬幫我們拌勻了導致我只能拍到這個凌亂樣子。然後這個時候我發現我的位置正對著光源,導致每道菜都呈現一種詭譎的氛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調料帶有一些辣味,伴著生菜吃起來有一種ㄙㄨㄚˋ嘴的感覺:


















第二道菜是盛合生魚片二人份,說實話我覺得以價位和魚料來說三牛大獲全勝,雖然他們的魚料也很新鮮啦......:


















明太子起司玉子燒,略帶乳香與鹹味,是個不錯的過場:


















天婦羅蓋飯,因為這是別人單點的所以我只挖了半隻炸蝦,肉滿厚而且蝦子很新鮮的就是了:


















松坂豬肉味噌燒,味道不錯但是我覺得不是非常有特色:


















馬頭魚一夜干算是本日最大的驚喜,魚鮮味美皮酥肉嫩,連盤子都很別致,上來不到五分鐘就被嗑光了:


















鮭魚親子炒飯,飯炒得很彈牙且不黏但又不油膩,火侯控制的很好:




















四個人吃下來兩千兩百多塊,以這樣的菜色菜量來說不算便宜,不過居酒屋本來就不是用來吃晚餐的地方。而且這裡晚上只有單點,中午才有商業套餐,一客四百多也有點小貴就是了。如果只是為了填飽肚子我應該不會想再來這裡,三兩好友想續ㄊㄨㄚ的話ICHI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