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請還給我設定簡單好記的密碼的權利!

我相信很多人都碰過跟我一樣的事情。

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密碼,從行動電話、提款卡、信用卡、社群網站、到網路信箱和各式各樣的會員制網站都需要密碼。而密碼的形式也不盡相同,有的只要四位數字;有的要六到八位數字;有的七位要數字加英文並且首字母不得是數字;有的要八位以上並且要英數字夾雜還一定要有大小寫同時存在(所以身分證字號當密碼這招在此不適用)。

這些複雜的設定和規定美其名是防止你的帳號被盜用,實則是用強制的方法佔用你大腦中原本就所剩無幾的記憶空間,然後再進一步徹底破壞你混亂而不怎麼美好的人生。事實上,為了怕忘記這些各種複雜的英數字母(含大小寫)的排列組合,有的人會把這些密碼寫在本子上,但是事實上,只要本子一掉,你的人生依然是等於毀掉了一半。更何況,有的人還會不吝跟他們的親密愛人分享這些密碼,於是乎這些規定更是顯得畫蛇添足、愚蠢至極。

真正的解決之道大概就是關起電腦、拔掉網路線,搬到聖多美普林西比或馬達加斯加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不過按照我們被制約的情況看來,大概我個人的話短時間是難以達成的。畢竟我們除了小小聲的呼籲各大網站的管理者不要再摧殘我們國家的中流砥柱的腦容量之外,大概就是私下放幾聲屁抱怨一下而已,然後繼續祈求自己不要有一天遺失自己密密麻麻的密碼筆記本吧。

2 則留言:

  1. 糟糕,我的人生有一部份完全被你說中....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我不是用本子記耶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