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第十一週生活週記之阿富羅的震撼教育

真不敢相信本不落閣竟然空了將近十天沒有新文章。

當然一部份的原因是工作,上個星期我幾乎都在接,該員雖然是德國人事實上卻有一半迦納的血統(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迦納在哪裡吧),所以他不但膚色比較黑並且還頂著一個超級顯眼的阿富羅頭:



















說起來我的接客經驗也不少,我接過有公主病的客人、囉嗦的老煙槍客人、要我幫忙叫小姐的客人,那些都難不倒我。最讓我覺得此次接客難度最高的是他。不。吃。豬。肉,但是中華美食跟台灣小吃的精萃幾乎都是用豬做成的啊啊啊啊,不吃豬肉的意思就是寶島台灣上有將近四分之三的葷食他都不能入口。而他不吃豬肉的原因是,他看到電視節目說豬什麼都吃,所以豬肉吃下去後豬的基因還是什麼鬼的會跟人體結合然後產生一些疾病(所以說德國也有關X報告這種節目就是了)。

不過我也一直相信我吃了牛肉運氣就會變超爛的所以我從二十歲後就不碰牛肉了,所以某些程度上我可以勉強將心比心,頂多就帶他多吃幾餐摩斯漢堡就好了嘛。

真正讓我差點崩潰的是某天他來我們辦公室拜訪,其間他來借我的電腦查一些資料,剛好看到我的Chrome上某個分頁在掛臉書,於是他就順手把我加入他的臉書好友裡了。這個舉動讓我有點不快+意外+無可奈何,不過我想他反正看不懂中文吧所以我等他回會議室談生意後就立馬在臉書上抱怨這件事,沒想到一回家就看到他回覆我的貼文(吐血)!而且還是中文(倒地)!而且文法還不對(爆炸)!我猜想他應該是用翻譯軟體看了我的貼文,然後用翻譯軟體把德文翻成中文再貼上來的。

但是我接著就開始後悔我沒有立馬封鎖他了,畢竟我不是個有很多後顧之憂的人,所以有時候我會在上面大方秀出我跟男友的照片。套句家人跟我說的話,我的臉書要是沒有妖氣那全世界都沒有同性戀了。

隔天我帶他去西門町逛街買大屌燒(這真的不是我提議的)的時候,恰好遇見Toshi跟他的朋友要去斜對面的日曬店,打完招呼後客人看了一下那家店,就順便跟我說「你不覺得那裡的裝潢很gay嗎?」

「真的嗎?感覺不出來呢」我裝傻回應。

接下來我帶他去保安宮拜拜,剛好看到一對女生走在一起,恰好其中一位的頭髮比較短,然後他劈頭就問我「台灣有很多的lesbian跟gay吧?好開放唷!」

「你這麼一說我才真的有這種感覺耶」其實心裡心虛的要死,而且我當時比較想回他的是「對啊,我們有全亞洲規模最大的同志遊行呢(挺胸)」。不過想想還是以沉默為上上策,雖然他只是個小客人而且德國人對這種是應該是司空見慣但是我覺得有時候我還是不要一下子把自己的底牌攤給對方看。寫到這我又不會結尾了,總之客人終於已經回去了然後我現在在出差,希望不要越出越差於是乎我可以順利回家不會被延誤啾咪(目前看來希望挺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