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鬼壓床了沒

























一開始我看到電影介紹的時候就立馬產生高度的興趣了,然後跟男友說我想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他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你什麼時候開始愛上恐怖片了?」。

故事講述一個衰尾女律師要請一個冤死鬼上法庭作證的故事,乍看之下好像以前的開心鬼系列港片。只不過導演很巧妙的用了很多跟鬼和陰間的梗來製造笑點,光是「有的人看得見、有的人看不見」就玩了很多次(而且還玩不爛,這點我很配服)。另外,鬼差喜歡看古早的美國電影,還被主角拿來當把柄來歡這點也很特別。我覺得最爆笑的是鬼魂要出現在靈異照片或靈異影片裡面的時候還要拿身上的點數去換,之後突然出現在電視劇的毛帶中的那一幕讓我笑到流眼淚。最後主角跟親父的鬼魂相見,原本應該是很催淚的橋段,結果草彅剛一出來的時候我發現他的頭真是好~大一顆啊,大到我都忘記要跟其他人一起哭了。

簡言之鬼壓床了沒集推理(雖然是很無厘頭的推理)及搞笑於一身,雖然是普通的笑點,也能被導演安排的不落俗套。另外,本片簡直是眾星雲集,很多大牌影星只出現一個小鏡頭而已,為本片增色不少。整以來說本片絕對值得推薦,可惜上映廳數不多並且快要下片了,有興趣的人不妨等等網路版或DVD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