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小楊生煎包

地址:上海市靜安區吳江路269號湟普滙2樓
電話:+86-21-6136-1391




















雖然座落於窗明几淨燈光美氣氛佳的新式商場內,吳江路上的小楊生煎包是全上海三十家分店的創始店。作為觀光聖地之一,小楊生煎包可說是從一開業開始門口就排了滿滿饑餓的人群,讓其他的商家都只能乾瞪眼。而來此用餐也是有規矩的,先找好位置,接著到櫃檯買單,拿到小票後到對面的窗口排隊領生煎包(紅圈處):


















接著到另一邊領其他的餐點,我點了酸辣粉。

拿到的生煎包長這樣,裝在有點破的搪瓷盤裡看起來格外有味道(顯示為自我安慰)。一兩六塊人民幣共四粒,這張照片裡有兩份(廢話):


















正確的吃法是先將包皮包子皮戳一個洞,吸出裡面的湯汁之後,再一口吞下。最忌一次整顆生煎包入口,否則滾燙的湯汁如末日火山的岩漿般傾洩而出,連牙齒都會像魔戒一樣熔毀。整體來說,小楊生煎包皮薄餡多湯甜肉香,跟台灣的生煎包有過之而無不及。有道是,沒去過天安門就等於沒去過北京;沒去過外灘就等於沒去過上海,我個人覺得也可以加一句「沒吃過小楊生煎包就等於沒來過上海」。至於酸辣粉,湯頭還OK(但我覺得大陸的湯味精都好多所以我只喝了兩口),重點是那個粉絲韌性好強啊,怎麼咬都咬不斷。我嚴正懷疑裡面有彈力纖維的成份,有大出血的話應該可以借他們的粉絲當止血帶吧。

點選這裡可以看所有的分店,有去上海玩的可以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