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第二週生活週記




















最近進入無梗人生的新階段,話變得很少。

一如往常我還是盡量不去看電視新聞,決定不當全民弱智運動的推動者。大選將至,友人紛紛跳出來表態。我一直覺得政治是面照妖鏡,會把理性冷靜的人變的不理性不冷靜,至於本來就不理性不冷靜的人,則會顯得份外愚蠢。雖然每個人都有發表自己意見的言論自由,但我選擇沉默以對,畢竟選總統好像選餐廳一樣,每家餐廳都有拿手菜跟不是那麼拿手的菜,還不說口味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有的人選擇故意不看好菜而拿放大鏡去看那幾道難吃的菜,有的人願意為了少少幾道好菜而把其他的餿水一起囫圇吞下去,一邊猛塞還一邊流下感動的淚水。只是如果在真實的生活中,選錯餐廳不打緊,頂多列入黑名單順便呼籲眾親朋好友不要去花錢受最,選錯總統可能真的就要連吃四年的餿水啊啊啊啊。

不過我選擇不看這些跟顏色有關的筆戰,因為我不希望因為有人意見相左而使我們的友誼破裂。(真心話是:雖然你挺的人跟我不同但是看在你是我的大菜的份上我可以假裝不知道這回事,等選完了再把你吞下去。)

主圖是大陸來台的交換學生蓋蓋設計的圖,我覺得有戳中我的笑點,而且很有過年的喜氣就拿來用了。可惜大選當天他就要回大陸了,欣賞不到台灣的民主高潮實在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在此也祝他一路順風(搖手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