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1010101


2012年終於來到,今天是民國一百零一年一月一號,要是用數字記日的話就是1010101,實屬相當難得,希望今天不要發生什麼大事才好。

突然想起上禮拜此時我在上海發生的真人真事,謹以此來勉勵諸閣友(我竟然會用「勉勵」兩個字耶,難不成是劉墉附身嗎?):

話說我跟男友想要搭地鐵從南京路去浦東看風景,在地鐵站裡買了兩張三塊錢的票,投十塊錢下去,結果機器裡只掉出三塊錢。少的那一元無論我怎麼呼天喊地或挖或拍打機器就是掉不出來,看在後面還有一串人龍的情況下我只好自認倒楣掉頭就走,況且我不想浪費時間為了那一塊錢去找站務人員過來取錢(叫不叫得動他們又是另一回事)。結果回程時在浦東的地鐵站,一樣是投了十塊錢買兩張三塊錢的票,機器裡竟然掉出五塊錢。

從這個故事可以告訴我們一時失志毋免~怨~嘆(老師請下歌),有些事物該是你的就是你的,失去了總有一天一定還會回來。另一個啟示就是,上海地鐵的自動售票機會亂收錢亂吐錢,可以的話下次吐個一百萬給我吧(不過要是硬幣的話我可能也搬不動)。

片頭是今年的么零么煙火,不可避免的本人手震很厲害,平衡感不好的人請配合服用暈車藥或暈船藥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