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四果冰初體驗

這次因為工作的原因來到北京,雖然之前來過兩次但都時值寒風刺骨的冬天,沒什麼機會很悠閒的走在街上閒晃,多半是這個景點去完就趕往下個景點。這次跟老闆一起來,帶他去完天安門後就去王府井大街晃晃。然後,在那裡,我終於嚐到一個從沒吃過的東西。如果你想先猜猜看的話,我可以給你三個提示:

一、是串烤料理。


二、是整隻動物,不是某種器官或身體的一部份。


三、這種動物沒有分佈在台灣。


(計時三十秒,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猜到了嗎?

猜不到的話繼續往下看照片吧。





































我想很多人看到這張圖應該就不行了吧,沒錯,就是烤蠍子(應該不會有人以為我吃的是烤海星或烤海馬吧)。至於跟標題有什麼關係呢?因為蠍子的英文叫Scorpion,發音跟四果冰有點像(超爛的梗)。從照片上看不出來,不過這些蠍子都是活的,在竹籤上還會努力的掙扎,讓我想到古時候有種酷刑就是這樣:













(有點恐怖我就不放大圖了,但圖片上坐在桌子後面的正是卓九拉大公)

總之,蠍子烤好了之後是這樣的:


















但你真的要問我吃起來是什麼味道的話,我只能說口感很像殼很多很多的河蝦,因為在燒烤的過程中加了太多的香料(孜然、茴香、辣椒粉等等的),導致我吃不出蠍子的原味,也許蠍子本來就沒有味道吧。雖然我吃過很多天蠍座的人並且他們都很有味道(好怪的雙關語),不過那個跟這個是完全兩碼子事(大誤)(好吧,我承認是因為有人說他喜歡看我寫色色的東西所以我才硬扯上這句話的)。

擺在蠍子旁的那個叫做羊寶,我想不用我說明諸君光聽名字也可以猜到這是啥玩意,然後因為吃了這兩種東西以至於這兩天都有點慾火焚身的感覺(但是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所以我想我只能流鼻血流到死吧)。

然後,王府井大街根本已經淪為騙觀光客的地方了,東西難吃不說還很貴。我個人認為北京可以玩的地方很多,不一定要把時間浪費在那裡,想去北京旅遊的人一定要記住啊。

1 則留言:

  1. 雖然我吃過很多天蠍座的人並且他們都很有"味道"--->這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confus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