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海味揚蝦堡

























想當年(常用想當年這三個字是老化的象徵)全台灣第一家麥當勞開在離我家不到一公里的位置時,我就註定成為速食業者的腐乳俘虜了。不過進軍台灣的速食業者雖然多,到最後死的死逃得逃,除了肯德基跟麥當勞之外,全台灣只剩下摩斯漢堡和漢堡王能夠與之分庭抗禮,瓜分這個龐大的市場。

相對於另外幾家業者動輒每季推出一種新口味,麥當勞始終採取以不變應萬變的策略來應戰。也因此,當他們推出新口味的時候,總能特別吸引我的目光(雖然這次的海報總讓我想到被水泡到濕軟的麵包和暑條)。

這次牡丹樓推出的是十幾年前曾經嘗試過的蝦漢堡,不過當時他們用的是花枝漿這種魚目混珠的手法來欺騙消費者,下場當然是不得善終(過了十幾年我都記得這麼清楚,可見我多會記仇當時受到的傷害有多深)。這次標榜每一口都吃得到Q彈鮮蝦,看他們廣告做這麼大我也受到誘惑,趁前兩天午餐時去嚐鮮了一下。

實際上的東西長這樣,幾乎跟海報上的一模一樣,真令人感動:


















這次的麵包感覺起來很天然,生菜也很多,怕膳食纖維不足的人應該可以不用擔心。主料的部份,炸蝦餅的部份相當不錯,至少不是以前的花枝漿了。另,由於本人現在是吃到不新鮮的海鮮就會立即起蕁麻疹的富貴體質,當天吃完後至今都沒有任何過敏反應(早拉出來了吧),所以以用料來說,至少可以證明他們當天的蝦子很新鮮。唯一的缺點就是調味不足,如果要隱惡揚善的話可以用清爽這個字眼來替代。但是醬料的部份也稍嫌味道不夠,吃不出哪來的二十種食材(好吧,說老實話,味道太淡了,要不就是被生菜給稀釋掉了),其實如果用麥香魚的塔塔醬,應該也很配才對。

這一個套餐原價125元,中午特價99元是我認為比較合理的售價。不過,海味揚蝦堡仍然未能成功取代儂特利的鮮蝦堡在我心目中的蝦堡龍頭地位,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麥當勞推出這個新口位的策略是很成功的。

2 則留言:

  1. 今天才吃,我覺得醬料味道有點膩.....

    但是蝦餅部分挺好吃的,麵包和生菜也不錯!

    可是還真的感覺不出哪來的二十種食材,
    不知道是不是連麵包上的芝麻穀粒都要算進去。

    回覆刪除
  2. 用海鮮做食才,還能以特價推出,想當然爾一定有些美中不足的必要,
    我們這裡可沒這麼大膽地隨隨便便推出新漢堡
    可能是因為這是速食業的發詳地,競爭有如奧運百米賽跑
    如果推出像瞎癢堡這種東西,應該死的很快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