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鄧福如 - 原來如此!!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第一次聽到阿福的名字是透過某個朋友透過MSN或臉書或撲浪等丟來一個YouTube的網址,一點開來就是這個令人難忘的聲音。沒想到,這麼快就在唱片行看到她的專輯上架了,快到讓我誤以為小水管其實是唱片公司的免費宣傳管道。

「原來如此!!」以鋼琴做底,配上她直爽不做作的嗓音和唱腔,是這張專輯最大的特色。乍聽之下讓我想起多年前一個半紅不黑的女歌手叫做Vanessa Carlton。當然,阿福聽來有趣得多,從按下播放開始,時而電音、時而節奏藍調、時而俏皮時而感傷,這種快慢交錯的排列讓這張專輯顯得相當多彩多姿(當然也有可能會有人覺得情緒不連貫)。十一首歌(是實上是十首,有一首歌是同曲不同詞)的旋律都相當的豐富,從頭聽到尾不會覺得不耐煩或是不知道在聽什麼東西(至少我放完兩輪都不會有這種感覺)。如果真的要挑剔的話,大概就只有她的捲舌音有點重,聽英文歌會有點不順的感覺。

平面設計很特別但是相當的不節能減碳,為了不讓這張專輯埋沒在畸形發展的唱片展示架上,外面套了一個紙套,但是這個紙套的尺寸又太大,如果要收到制式的CD架上可能會產生相當的困難。為了不讓產品卡在裡面拿不出來,紙套最裡面又墊了一片泡綿(何必呢?)。裡面的主體則很豪邁的貼了三大片PVC,一開始看到封面半透明的那片覺得很別出心裁,翻到內頁看到第二片桃紅色的開始覺得有點過度,再看到第三片藍色的時候,我徹底的體會到什麼叫做畫蛇添足。

不過,雖然平面設計不是很得我心,「原來如此!!」大概是我近兩個月內聽過最清爽舒暢,適合任何時候聆聽的專輯(不過也會讓我很好奇她的下一張專輯會做成什麼樣子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