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水瓶座女孩

























英文片名叫「What a Girl Wants」,我不清楚這片子為什麼要翻成水瓶座女孩,不過香港翻成玉女何求害我一開始以為是愛情動作片(大誤)。

劇情講述美國媽媽跟英國貴族爸爸在摩洛哥認識並相戀,後來媽媽跟傳統的英國貴族家庭格格不入,於是選擇離開。回到紐約後生下了一個女兒,女兒長大後為了一睹親父的真面目跑到英國去的故事。

這種集所有老梗大成於一身的電影在坊間有很多類似的作品,前陣子電視台常常重播由琳賽羅涵主演的那部也是差不多的架構,更早前由安海瑟薇主演另一部講醜小鴨變公主的也是。所謂的老梗就是單親爸爸身邊一定要有一個其實不愛他只是覬覦他的財產和社經地位的嬌嬌未婚妻,然後所有人都知道她是個壞女人除了那個爸爸之外,這時正牌的女兒就一定會靠著自己的力量逼退她,正所謂一山不容二虎,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山外有青山樓外有青樓......啊扯遠了。

另一個最讓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在於最支持這個美國不速之客的人是男主角的媽媽,如果是這樣她應該早就鼓勵他兒子去把跑掉的女人追回來才對。柯林佛斯的演技倒是可圈可點,他真的很適合演這種英國貴族啊(所以後來的王者之聲才會找他當男主角吧)。女主角的媽媽Kelly Preston在劇中飾演一個婚禮歌手,並且在劇中很盡責的真的開口唱歌了(雖然唱的並不好聽)。我發現很多大牌演員真的很敬業,雖然他們不是職業歌手但是真的碰到要開口唱歌的時候他們絕對不會找配音,像Pierce Brosnan(相信我,聽他唱歌真的會有讓人捏把冷汗的感覺)和Gwyneth Paltrow(這個就唱的很有水準)和Meryl Streep都是。

不過這部片的結尾真的太完美了,完美到像童話故事一樣讓我覺得看到最後有點膩,不過,這部片介紹了一些倫敦比較不為人知的景點,如果這些地方真的存在的話我倒會想要去逛逛(也要有那麼多錢才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