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頂好紫琳蒸餃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之19
電話:+886-2-2752-0962

這家店位於東區頂好名店城的地下一樓,由於頂好名店城基本上不是個生理男性會主動接近的地方(不管他是GAY還是STR8),這家店也是男友的妹妹帶他去過一次之後,他才帶我去的。這家店據了解非常有名,實際上也是如此,每次來這裡吃飯都要排一陣子的隊才會有位置。幸好出菜速度快加上不是很複雜的餐點所以不用吃很久,所以一下子就有位置坐了。



















店面沒有很明顯的界線,有點像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縮小版,透明的廚房讓人有種來到鼎泰豐的錯覺。中間放的是小菜、調料跟餐具,一切自取。

-------------------------



















既然店名都寫了是蒸餃館,來了不點個蒸餃就好像來電影院不看電影、來金錢豹不外帶個波斯貓一樣奇怪(後面那個好像不太對吧)。其實一籠裡面有十個,因為一上來被男友夾走一個之後才想到要拍照。裡面的肉很鮮湯很多,感覺得出來是有下功夫做的。

-------------------------



















這個疑似在早餐店才會看到的菜點的學名叫作葱油餅加蛋,餅的麵粉味很重,用美食節目的文法來說就是「彷彿吃得到麥子的香味」,加了一顆蛋後更是增添了蛋香(這不是廢話嗎?)。餅本身很有嚼勁,是我喜歡的那種。

-------------------------



















接下來是酸辣湯,湯的顏色看起來很黑跟我修過圖絕對沒有半點關係。平心而論的話,料不算少,勾芡也沒有很過度,味道也不是非常重,但是我覺得很耐喝。

-------------------------

























這個則是鍋貼(應該誰都看得出來吧),我猜應該是跟蒸餃用的是同一種肉餡所以很鮮美,不同的是鍋貼沒有湯汁而且皮比較脆(這真的是廢話中的廢話)。味道相當不錯,跟我們在X海遊龍或N方雲集吃到得有很大的差別。

對了,一份是十個,一上來男友一口氣夾走五個所以只剩五個給我拍照(我還真愛牽拖)。

-------------------------



















這個是蔥油餅捲豬肉,豬肉瘦而不乾,配上大蔥更讓人一口氣想把整份全部吃掉(可惜我只能吃半份)。

-------------------------



















最後要說的是炸醬麵。我常說,要看一家店的基本功好不好,就是看他們的炸醬麵跟蛋炒飯做的如何。黑漆漆的炸醬看起來很引人入勝,實際上吃起來不會過鹹,搭配的三絲(有一個沒照到的是豆芽)除了讓麵多了清脆的口感,吃起來味道上也爽口許多。

然後,我要特別澄清一下,看起來好像點了很多東西,其實我們是去了兩次,這些照片也不是同一天拍的,我們的食量真的不大。這家店雖然位在精華地段,不過價格實惠東西也好吃,要是在頂好商圈逛累或肚子餓的話,頂好紫琳蒸餃館是個很好的選擇。

2 則留言:

  1. 又到了晚餐時間,看的我口水直流...(顯示為:流口水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