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A取嗶歐是居家生活的必備良藥

最近看了兩部電影,一部很期待但很讓我失望;另一部則是在完全沒期待的狀況下出乎意料的好看。

首先是這部:新世紀封神榜。

























我只能說我會這麼想看這一部電影完全是因為小時候看了原版的封神榜。明明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三十年前的特效只能以粗糙來形容,但當時還是看得我血脈賁張。這部重拍版本的特效當然是好得多,但是劇情好多不合理的地方啊,明明一開始被打到仆街的主角過兩天就變成耍劍高手;這關過完立刻就進下一關(例如會有人騎著大蠍子把他載到下個目的地),就算是超級瑪莉也沒有這麼威啊(而且人家換關還要爬水管扒旗杆);然後隨隨便便天上就掉個寶物下來,你以為這是高橋名人的冒險島嗎?要不是小時候就知道這是希臘神話的話我真的會相信這是電玩改編的,當初一直想跟男友進電影院看這部片,現在想想還好沒去浪費錢啊。

另一部是十多年前的老片「冰血暴」:

























這部片雖然某些程度上有點悶,不過越看越有趣。劇情講述缺錢的丈夫聯合兩個素不相識的地痞流氓演出一場假綁架真詐財的戲碼,結果事情出乎意料的發展造成一個一發不可收拾的連環殺人事件。

雖然講的是血腥事件,但是這部片暗藏了許多笑點。其中最吸引人之處在於角色的刻劃,每一個人的台詞裡都會加上一兩句客製化的口頭禪,像是劇中的女性在句尾都會加上個「呀」(語調要上揚),於是劇中有一場女主角跟兩個女證人對話的場景,三個人在那裡呀來呀去的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段。另一段則是女主角明明就是個很貪吃的人,在跟許多沒有聯絡的男性朋友見面的時候卻為了維持形象只點了一杯健怡可樂。結果該名友人不但當場激情告白事後還被發現他其實有精神病,女主角當下那個「幹!那老娘幹嘛裝得那麼辛苦」的表情實在是太傳神了。


後來才發現這部片原來是當年奧斯卡的大熱門,也算是名至實歸吧,有機會的話應該可以租DVD回來看(或等重播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1 則留言:

  1. 小強仔
    我是小豬,下午無聊時,又來你這裡晃晃。
    冰血暴好看,柯恩兄弟導演的片子向來特別,我喜歡女主角,當年她也獲得奧斯卡的肯定,她好像也演過"偷穿高跟鞋"的電影,也不錯看。
    另外,那一部電影,我是跟b到電影院看,有點白花錢的感覺,除了男主角很帥,我真的很喜歡他。他演的"誘惑夜",DVD有出,我其實比較喜歡愛情文藝片。

    我有點搞不懂這個部落格系統,按下"張貼留言"好像都沒反應,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成功,因為都沒看到被張貼出來。所以,我決定再按第二下。

    小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