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此物最相私



















這大概是我看過最能代表對岸同胞的民族性的產品吧。

海峽東岸的居民可能看不出來這是什麼鬼東西,但其實這是近一兩個月來中國大陸銷售最好的商品。話說大陸同胞開車時有許多種種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像是夜間愛開遠光燈、任意變換車道(完全不管有車在旁邊)、愛按喇叭(本人碰過的最高紀錄是一分半都沒停過)、把車停在路中間講手機等等。有次我在溫州還碰到因為路上塞車,司機乾脆把車開上人行道。總之因此,每次出差,一小時的路程大概都會碰上個四五次大小車禍,好在不是發生在我身上,謝天謝地。

不文明的行車習慣跟這個產品有什麼關係呢?可能中國人被所謂的傳統禮教繁文縟節束縛久了,坐上駕駛座才是他們禁錮的心靈唯一獲得解放的時候。想當然爾心靈上解放了身體當然不甘願又被綁著,所以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大陸人開車是不綁安全帶的,可是現代科技日新月異,曾幾何時自用小客車發展出了不繫安全帶車子就會開始嗶嗶叫的這種技術。除了擾人之外,對岸的駕駛同胞們還可能因為這種噪音而產生出更多更不文明的行車舉動(但他們就是不會想到要把安全帶繫上),我猜前陣子轟動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李剛門事件就是這樣來的。然而汽車製造業可是為全地球的人服務的,哪可能為了這區區十四億人就取消這種足以傲視全宇宙的功能呢?於是,(自以為)聰明的中國人開始動起了自小開始受到三聚氰胺薰陶的歪腦筋,等級比較低的直接把安全帶的插鞩插上但是帶子本身並沒有綁住身體,意思就等同於把背靠在安全帶上開車。等級稍微高一點的則發明了這個東西,價格相當合理,兩個只要十塊錢人民幣,折合新臺幣算是四十五元左右。使用方式則相當簡單,只要會插就行把這玩意直接插到安全帶的插孔裡,就算不用綁安全帶也可以享受一個舒適愉快的旅程。

除了照片上看到的灰太狼造型外,我還有看到喜羊羊造型的,估計應該還有小叮噹史努比海綿寶寶等等的,反正肖像權在對岸不值幾個臭錢,志玲姐姐都可以代言無痛人流了更何況這種低單價的商品呢(所以我們應該做志玲姐姐造型的才對)?在台灣,我猜可能要在外島或是很很很鄉下的地方,好歹是警察不會抓你開車不帶安全帶的地方才有得賣吧。

至於對岸同胞的普遍民族性是怎麼樣的呢?這......你就心神領會吧。

1 則留言:

  1. 剛看以為是開瓶器
    我爸則是在他工廠做出塑膠版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