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愛知味牛排館

這家店在花蓮市區,但是如果他開在台北,我不確定會不會想再來這裡消費。

從外面看進去就是稍有裝修過的牛排館,檔次乍看之下比貴族世家看起來要好一點。實際上進去之後發現動線設計不良,沙拉吧、飲料機、麵包爐、冰淇淋全都擠在店的一角,還用隔板圍起來,進出相當不便。其次,隔板裡的世界相當不引人入勝,生菜看起來像是恍若隔世般的不新鮮;飲料機做出來的冰沙喝起來仿佛在口中變成流沙;冰淇淋是個沒沒無聞的牌子,加上只有玻璃碗沒有甜筒,我連打開冰櫃的動力也沒有;至於濃湯則讓我想到君子之交這個成語。牛排端上來了,義大利麵的份量少到鐵盤上刮起了一小陣蕭瑟的秋風;蔬菜則是先煮好放到涼的,但是因為澆上熱醬汁所以形成像是類木行星一般內冷外熱的天文現象,一口咬下去有冰火五重天的錯覺;鐵盤配菜中唯一到位的是荷包蛋,萬幸蛋黃沒有破掉,謝天謝地。

不過,雖然附餐是如此的不堪,肉品的部份確是如此精彩。牛排的部份我沒有嚐,照男友的說法應該是入口即化,彷彿牛隻是在極樂狀態下被宰殺的,所以入口時也同樣讓人讚嘆不已。我點的黑豬排則是相當豪華的用了大塊松阪豬肉,滑嫩之外也相當有咬勁,但不會到難以下嚥的程度,整個吃起來是相當順口的,煎到全熟的豬肉要有這樣的口感相當不容易。而價格部份,牛排168元、黑毛豬排208元,加上10%的服務費也才四百初頭,但是肉品的方面我覺得有兩倍的價值。如果這家店開在台北,把配餐弄好一點,即使價格再漲一百塊錢我覺得我會變成他們的常客吧。

3 則留言:

  1. 好一句君子之交,完全明白。簡直身同感受!中文中的成語之精妙和作者的功力實在相輔相承!

    回覆刪除
  2. 為何沒有圖片?

    回覆刪除
  3. 回樓上,因為沒帶相機,但是網路上能找到很多這家店的圖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