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Alison Krauss & Union Station - Paper Airplane




















距離上一張專輯Lonely Runs Both Ways七年的時間,Alison Krauss跟Union Station重新攜手合作,推出全新專輯Paper Airplane。

其實自從911事件之後,我聽的鄉村音樂就越來越少了,不想再聽到那些大美國主義流竄在歌詞中是其中一點,另一方面是隨著語言能力的拓展,能接觸的音樂類型越來越多,鄉村音樂聽得越來越少。Alison Krauss是我少數會一直去關心動態的鄉村藝人,除了她的音樂只以簡單的樂器伴奏,聽來輕鬆流暢毫無壓力之外,天籟般的嗓音更是最重要的原因。

如同Lonely Runs Both Ways,這張專輯也挑了許多經典名曲,並重加以潤飾變成相當具有自我風格的作品。不過Alison在這張專輯裡相當吃重,十一首歌裡有八首是由她擔任主唱。另外,除了同名主打、Lie Awake跟Dimming of the Day外,其他都屬於中快板歌曲,整張專輯安排如行雲流水一般,五個人高超的演奏技巧,藉由默契十足的搭配再次將他們的音樂能量完美的釋放出來。Paper Airplane是一張不會讓他們的歌迷在漫長的等待後失望的專輯。

真的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專輯封面根本就是MV的側拍,雖然很有整體感但是也有點偷懶的嫌疑就是了。另外,雖然我應該眼裡只看得到鄉村優熊Dan Tyminski(一開始抽煙的那位)的身影,不過整個MV看完我更想說的是Alison你該去護個髮了,你的頭髮真的好毛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