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從色情片探討各國民族性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一時手賤抓了一些怪片子。

其實我發現,只要男主角有露臉,大部份的情況下我還滿能享受男女的A片,我相信很多同學跟我都會有同樣的狀況,所以坊間才會有很多專門拍給gay看的男女片吧。不過,看了這麼多年的片子,我發現(還真愛發現,為什麼探索頻道不幫我開個節目?)不同國家拍出來的片子,重點也不同。我一直覺得要大概瞭解一個地方的民族性,可以透過當地的語言跟食物,現在我也認為,透過色情片也可以一窺究竟。

以下就是我這幾年歸納出的心得:

日本:如果你問一個台灣男性他會哪些日文,除了大家都會的喔嗨唷跟啊哩嘎哆之外,台灣人應該都還會多兩句やめて(啞咩嗲/請不要)跟いたい(以大以/痛),可見台灣人受日本色情片的薰陶已久(有嗎?)。除了膚色相同所以台灣人接受度較高之外,不管是拍給同性戀還是異性戀的片子,日本人拍的片子都很能掌握燈光和氣氛。並且最重要的一點,日本人不會把他們設定的顧客不想看的東西拍出來,以客服的角度來說就是服務品質一流,最明顯的例子就是A片裡男性鮮少露臉。至於日片特產馬賽克,曾經讓我一度以為那是噴霧的意思導致我第一次看到馬賽克磁磚的時候臉都紅了。

歐美:雖然我們習慣把鬼子們都混為一談,但是我覺得歐洲跟美國的片子還是有些不同的。美國主流廠牌出品的片子演員挑選的標準基本上就是波大屌大,一眼看上去就只有郎才女貌四個字可以形容。至於場景,基本上都是燈光美氣氛佳。但是感覺不太對,看久了會覺得這群人不是在做愛而是在表演性交給觀眾看,套句歌詞來說就是「插入是真的爽是假的」。至於歐洲片,雖然爽是假的但是他們會標榜這一切都是真的。

香港:其實我覺得香港是個好保守好保守的社會,像是個外表濃妝艷抹穿著曝露但是骨子裡是個守身如玉的良家婦女。這一點也體現在他們的色情片上,說老實話我至今沒看過香港的男男片,男女片倒是看過一支。該片燈光不美氣氛不佳但是場景還算OK,男演員體格「還可以」但是說實話應該都有點年紀,女演員則是濃妝艷抹到一個輻射都穿不過去的程度,不過很令我意外的是該片不論男女全都三點全露。很弔詭的是所有的動做都是假的,男的沒硬女的沒濕,連口交也只是女主角把頭埋在那裡擺動而已(不會覺得悶嗎?)。全片看完我的印象只有演員們演的很賣力,畢竟他們只是做個樣子給你看而已啊,擺擺pose就能爽得那麼激烈那還真是天賦異稟,人家日本跟美國人好歹是真的有做(有特寫鏡頭為證,港片是沒拍特寫的),所以他們叫得那麼誇張搞不好真的是那麼爽也說不定。

大陸:跟香港相反的是我沒看過大陸的男女片,男男片倒是看過一些。跟香港一樣全都是假動作不說(有幾幕群交的場景甚至弄得有點像行為藝術),更糟的是他們是全裸入鏡三點不露。從片中你可以感覺到上級處處在指導,時不時你還能聽到導演在旁邊說「手往上兒摸」「從裡邊兒往外邊兒摸」,大部份的時候為了蓋掉這些倒胃口的聲音,影片都會配上些很俗氣的背景音樂,十足的MIC風格。

泰國:基本上跟歐美片一樣,燈光美氣氛佳,性交是真的爽是假的。只是演員清一色是又黑又瘦的泰國人,看了之後會有一種好想捐錢做善事的衝動。

台灣:講到最後終於寫到台灣了。雖然我覺得台灣算得上全亞洲同性戀資源最多地區的前三名,礙於法令跟民風,台灣的色情片卻始終停留在一個素人影片的程度,畢竟要是做的太專業可能又會被判個散播猥褻物品之類的罪名。至於男女片,有一點非常有趣,演男女片的男主角泰半都是gay,你以為我在說水電工阿賢嗎?不不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