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愚人節












其實,要是不看月曆,我根本不知道這週五是四月一號。

在電腦還不普及的那個年代,騙人還得考驗自己的演技,要是騙到一半不小心穿幫了,除了信用評等要被降一顆星之外,可能還要再附加一條演技很差,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拜現代科技所賜,騙人這件事要來得比以前簡單許多。網路上的文字多半沒有表情跟語氣,讀者會把那些缺漏的部份用自己的想像力補上。

不過說到撒小謊惡作劇這件事,也可以從這裡看出一個人的人品。有的人喜歡讓人家先高興後失望,像是騙人家發票中獎最後才承認是說謊,那個是殘忍。一下子給人家太糟糕的消息,例如家裡失火之類的,就算是惡作劇也有唱衰人家的嫌疑。最適度的還是針對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下手。我記得以前在某個小BBS站當站務的時候曾經有一天把進站畫面改成「系統維修中,現在登入會造成帳號永久刪除」,造成當天登入人數只有平常的三分之一。另一次則是在KKCity上寫說連署超過五十人我就會貼我自己的裸照出來,結果也騙了二十幾個人上當。(這樣說起來我也是又殘忍又愛唱衰人家,想認識我的人千萬要三思而後行啊。)

其實我已經從良很久了,在愚人節這天騙人這種事相對來說顯得老梗又俗套。但是昨天在跟某苦主(為保護當事人我就姑且稱他為Jerry黃好了,我發現我至少就認識四個Jerry耶,Jerry也是圈內的菜市場名就是了)聊天的時候發現對方有點沒進入狀況,既然對方都自己挖了個洞我也就不客氣的把他推下去了,所以對方被我耍得團團轉,弄到最後還要打電話去跟別人求證,被騙就算了還要打電話讓其他人知道他的人生真是有夠灰暗。我想到我小時候跟家人出去玩,剛好我表哥站在一個水池邊,站在那就算了偏偏他要嘴賤警告我不准把他推下去,他都這樣說了不推他一把我根本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啊啊啊噗通(下場是一頓毒打就是了)。

最後提到一點,惡作劇這種事情最好不要用別人玩到爛的招數,失敗率相當高,要騙人還是用點自己的創意比較好。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有些班級很流行老師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有個人假裝嘔吐(其實袋子裡裝的是八寶粥),然後就有個同學跳出來說因為他失戀所以吐了(到底情傷跟腸胃病有什麼關係?),接著就把那袋疑似嘔吐物的八寶粥吃下去。我們班有些人聽到之後便打算如法炮製一番,結果上課鐘響老師一進來就在說剛剛她上課的那個班居然搞假嘔吐這種無聊的技倆給她看云云,結果後來就看到我們同學上課時間在後排默默得吃著八寶粥。

主圖是維基百科上找到的,這是丹麥官方在愚人節開的玩笑,不過要是在台北大概沒辦法玩這麼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