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你今天吃碘了沒?

這句話已經取代你好嗎成為中國人每天的問候語了,也大概是日本大地震發生以來最讓我感受到核災真實性的一個現象吧,現在全中國大陸都為了鹽巴跟碘片瘋狂,昨天甚至有人找鹽找到永康的客運中心販賣部了。

不過很另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是,即使鹽巴已經被搶到缺貨了,他們的菜還是可以做得鹹到舌頭脫水的程度。說實話,我覺得中國人其實是地球上排名第二最不缺鹽的生物吧,僅以些微之差敗給羅得太太而已(不知道的人請去翻聖經創世紀19章26節)(我不是基督徒所以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寫在那裡)

雖然這是個好商機(從台灣帶鹽過去然後標榜台灣原裝進口含碘精鹽,一包賣RMB一百就夠了)。可是想想SARS發生的時候我們漏夜排隊買綠豆,也許吃碘防輻射的說法相較之下就沒有那麼蠢B了,並且我是個有良心的人,發災難財對我來說是會跟大家過意不去的(轉身打電話給台鹽訂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