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色獄心機

























這部片本來想陪男友去看的,因為蜜拉是他的偶像之一,不過因為橋不到時間所以做罷(跟告白的遭遇好像啊)。後來跟家母在家裡亂逛MOD的時候赫然發現這部片也在片單之中,加上兩個男主角都是家母的偶像,於是立刻就決定點下去了。

以下文章會講到劇情(雖然說這部戲也沒什麼劇情),怕踩到雷的請不要看。

從預告片上看來劇情主要是說一個想假釋想過頭的犯人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叫他的老婆去色誘假釋審查官。在我想像中這部片應該是要有一些鬥智耍心機的情節,像頂尖對決那樣,結果整部片無聊到出血,難怪片商一直強打蜜拉從影以來的最大尺度,事實上我也只看到蜜拉碩大堅挺的奶頭而已(也許因為是MOD尺度有限制的關係吧)(「只」看到奶頭好像顯得很不滿足,但說實話我比較想看愛德華諾頓的奶頭)。整部片出乎意料的節能減碳,大部份的場景都暗矇矇的,瞳孔不放大點根本看不清楚,導演是想幫大家的電視省些電吧。另外,因為劇本設定男主角跟他太太是虔誠的教徒,他們的休閒活動就是讀經,片中也常出現一些傳教或上帝宣言的廣播片段,讓已經很沉悶緩慢的節奏更加讓人昏昏欲睡。要不是衝著兩位男主角我們應該會立刻轉台或上床躺平吧。

比較讓我有驚喜的大概就是奶頭的主人蜜拉喬娃維琪吧,可能因為我對她的印象多半來自第五元素或惡靈古堡,那種冷豔酷帥的形象深植在我心。結果她在本片裡飾演一個慾求不滿但對老公又百依百順的小女人,一些小表情跟小動作讓我覺得這個女人把內心藏了一個浪女的女孩詮釋的好好啊。劇中我第二喜歡的角色反而是Robert De Niro的太太,其實她什麼都知道但是又袒護她先生,一直到最後他們家被獲釋的愛德華燒掉時,她才說「我會跟消防隊講說是老舊的電線起火,這樣比較恰當」。

整體上來說我覺得電影想要傳達很多東西,像是玄學等等的,但是突然放到這裡又嫌太牽強,顯得有點畫蛇添足。本來可以拍得很精彩的一部電影被搞成這副德性,白白浪費了一個好劇本跟三位主角的好演技。並且我很萬幸男友沒去花錢看這部片,不然他一定會從頭睡到尾的,浪費了電影票錢我也是會心痛的。

2 則留言:

  1. 據我所知..妳男友不管看啥片都會睡^^

    回覆刪除
  2. 回樓上土豆人,據我所知,他看海綿寶寶跟天線寶寶是不會睡著的(只會轉台而已)。

    回覆刪除